十以外

林林总总,黄粱一梦。闲云野鹤,不过尔尔。

年度总结(仮)

眼看着一年接近尾声了,感觉今年之内应该不会再更新所以先来总结一下(但是31号可能会有跨年贺文吧也许)

六月入坑邦多利,最初是ppp推,推到八月的时候又迷上了pp,然后九月的时候开始厨r组了,ykls也越嗑越上头。

于是9月16号我发了我的第一篇邦多利文,也是第一篇ykls文。时至今日,可以算在邦多利这个范围内的文章,已经写满了10万字。


其实有几篇我写得相当随意了,甚至最初的两篇歪头的莉莎友希那鬼屋挑战都是手机备忘录随便码的。那个时候我本来是处在一种对自己写文能力的深深的怀疑之中的(其实现在也还是),但是邦多利带给我的快乐太多了,我本不喜欢随随便便写文章应付的,突然就觉得随手写一写只当自己图个乐子也是不错的,于是发了那两篇后来再看都不大入眼的小文章,却没想到出乎意料地有不少人看。

真正进入频繁更新期是十一月后了。进入十二月莫名地灵感爆炸,于是在更了几篇短篇之余还开了两个长篇坑,一个是ykls的夜莺,一个是yrai的人生绝对不会有遗憾。十二月的写作于我而言是喜悦与烦忧并存的。有时陷在不可名状的情绪里,只觉得再写我的心脏就要爆掉了,于是犹豫不决地难以下手;有时写得入神,抬起头来看时间的时候往往已经深夜,原本还彳亍前行的字数也会莫名其妙地飙升到三五千,一篇的内容写起来不经意就结束了。

也许是因为写文,我对ykls的爱每日更深一分。那份每次打开老福特看见点赞和推荐的红点时的喜悦,那份每次看见评论区有人认真打下的评论而小鹿乱撞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才可以表达感谢之情的激动和无措,都像被神秘力量转变成了对ykls更执着的情感。

我写文章的悲喜,实则亦来源于ykls本身。写ykn在台上亲吻lisa的时候(正式演出中的吻)、写这篇的后续两人的缠绵之夜(彻夜之晨)时,说实话我自己把自己写哭了,这是很复杂的情绪,我很难只言片语解释清楚。

实际上我的文字向来简单,不喜欢把太多的感情直接明了地写出来,故而留了大量的白,只是我写的时候能够知道我想表达的东西,不知道读的人能够感受到几分。如果您读我的文章的时候对一些内容的评价是“令人费解”或“苍白无力”,在此我要道歉,水平所限,我的白描还暂时只能描到这种程度,所以才会说自己擅长产出白开水。

这样一说,我真的是很不合格的作者了。只是我确然不喜欢浓烈的、极端的、定性的描写,我的阅历只允许我写出这样平平淡淡的文字,不能画出撞色油画来。

说了这么多都是三句不离ykls,当然,yrai也是同理的。因为yrai那个长篇还没怎么展开,所以先不说了吧,敬请期待来年。

文章越是写,越是觉得自己见识是多么浅薄、文辞是多么无力又匮乏,曾经我开过数不清的坑(当然不是在这里),也都不了了之,多半是这个原因。我不知道我这次还能坚持多久,要是能再坚持一些时候,那就祝我自己早日精进吧,不进步的话永远只能写那些陈词滥调,那样的话还不如封笔的好。

明年希望我能进步,这是在这里最重要的愿望了。提前祝大家

新年快乐!

评论(10)
热度(7)

© 十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