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以外

林林总总,黄粱一梦。闲云野鹤,不过尔尔。

【リサゆき】札幌散步-番外

本篇其实还有一点剩下的内容,想了想还是当做番外另发一篇作为本篇后续合适,本篇:札幌散步



  从酒店的窗户可以望见夜间点缀了橙色彩灯的札幌塔。

  简单逛了逛灯展,去吃了赫赫有名的札幌拉面,回到酒店之后莉莎就去洗澡了。而我站在窗边,仿佛在想很多事却实则什么也没想地放空着。

  甚至在这个奇妙的时刻,有些简单不成调的乐句在脑子里飘来飘去,似乎收获了不得了的灵感。我一边后悔没有将作曲的电脑带上,一边转身在房间的桌子抽屉里翻出了酒店提供的便签和铅笔,拉开椅子坐下便开始奋笔疾书。

  现在不写下来的话,我不确定我回到东京的时候还能不能记得,尤其是在和莉莎相处的每一分钟好像都能变成一小时的情况下,到时我可能真的会把灵感忘得一干二净的。

  是啊,每一分钟都能变成一个小时,甚至感觉还远远不够,因为回想起来每个小时又会变得像是一分钟那么短暂。比如说,明天傍晚我们就要离开札幌回家了,在札幌待了几天,也好像只是一瞬间的事一样。

  要说有什么是回想起来像时间凝滞一般的……

  我停下写字的手,目光落在一旁放着的莉莎的耳坠上。如果不是洗澡睡觉不得不摘,她是无时无刻不戴着它们的。

  放下笔,伸手将兔子耳坠拿起,忍不住就端详起来。说是端详也不对,只是又开始发呆了而已。

  只是看着这个圆润小巧的粉色兔子,眼前就浮现出莉莎笑着朝我挥手说着“呀吼”的样子。

  耳边本来朦胧的浴室那边的水声不知什么时候归于安静了。

  “友希那——我洗好……”莉莎裹着浴巾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我还在拿着她的耳坠看,“了……”

  我回过神来尽力不慌张地将耳坠轻放回原处,回头看她:“好。我可能要等一下才洗。”

  说话间她一手按着胸口防止浴巾滑落,一边朝我这边走过来,好奇地问我:“友希那突然有灵感了?”

  湿漉漉的红棕色头发耷拉在她露出的双肩上,引诱着我的目光一路看向她的锁骨。

  “嗯,因为怕忘记所以想写完再干别的。”我扭过头说。其实刚刚已经中途开小差了啊,真是的。

  “那写完可以给我看吗?”她笑着说。

  “当然。”我说着拿起笔摆出要继续写的架势,“莉莎快去吹头发吧。”

  泡过澡后清香四溢的你如果站在我方圆两米的范围内,我绝对是要心神不宁的,所以拜托你赶紧去吹头发,让我自己冷静一会儿,好歹把这一段写完。

  “吹风机会吵到友希那吗?”她有些犹豫。

  “不会的。”我摇摇头。

  “那我尽量吹快一点~”莉莎说着转身走开去吹头发了。

  在吹风机嗡嗡的噪音下,我其实也不太能专注。

  而且说实在的,突然一个字、一个音符也不想写了。我缓缓放下笔,深吸了一口气,阖眼放松。

  过了几分钟,吹风机的声音戛然而止。

  “那个……我换下睡衣,可以、吗?”她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说得犹豫不决。

  “可以啊。”我本还疑惑这个问题为什么要问我,也不是第一次住在一间屋子里,为什么她突然这么在意换衣服的事还要这样问我一下?突然想起今天在札幌塔上发生的事,脸说烧便烧起来,“我不会偷看的。”

  然后我动作僵硬地挺直了身板,当做是给自己的脖子上了个锁,端端正正背对着她。本来也不会做偷看的事啊……我不是那种人,她肯定清楚的吧……

  平常心,平常心。我听见身后窸窣的声音,确实心如止水。

  “换好啦!”她说着又走到我身边来,进入了我余光可以瞥到的范围。

  “嗯。”我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嗯了一声。

  她弯下腰凑近了些,朝稿纸努了努嘴:“可以看看吗?”

  我快速将稿纸捂住了,说:“再等等,还没有写完。”

  “好——”她答应着,一脸开心,没有一丝失落。

  “但是今天先不写了。”我说,“明天再说吧。”

  “好——”她依旧笑着应。

  “莉莎,”她刚刚吹过的发丝垂下来,散发的香气里还能感受到些微的潮湿,“你用的什么洗发露?”

  “诶?友希那怎么突然关心这个?”她似乎对我问出这样的问题有些惊讶,“我放在浴室台子上了,友希那等下可以用我的试试?”

  “也不是这个意思……”我否认着,看见她的笑容又退让了,“谢谢。”

  “友希那……”她柔声唤着我的名字,在我身侧蹲下来,手轻轻搭在我大腿上,她掌心的热很快便传到我的腿上。

  我侧过身子低头看她:“怎么了?”

  “我在想……白天的时候,是不是开了一个坏头呢?”她看着我的眼神一如既往地柔和。

  好像要将我整个人都裹挟起来。我从她的眼里看见自己的影子。

  “莉莎是指?”我还有些不解。

  “友希那,”她却不回答我,向我提出了另外一个问题,“猜猜我当时在塔上本来是想和你说什么?”

  “这……我怎么会知道呢,莉莎不说的话。”我被她盯得有点无措。当时我们异口同声叫了对方名字,最后还是由我先说,然后就接了吻。莉莎那时本来想说什么呢?

  “友希那……”她突然直起身子,和我的高度差一下子缩小了很多,“太狡猾了。”

  “狡猾……?”我疑惑道。

  她这时将手抬起,勾住了我的脖子,脸凑近前来,与我几乎要鼻尖挨着鼻尖了。她轻声道:“太狡猾了,接吻。”

  突然缩短的距离让我四肢僵硬,我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也没能说出口。

  “因为这种事有了第一次……不就不断地想要第二次了吗……我好贪心……”她轻笑着自责。

  原来“开了一个坏头”是这个意思吗……那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坏的开始。

  而且莉莎不是贪心的人,就算贪心一点,在我面前也没有关系。

  “贪心也不是不可以。”我想我现在脸已经红了吧。

  “真的可以吗?”莉莎说话时的气息我也可以清楚地感知到。

  “……仅限我们之间。”我挪开直视她的视线。

  “友希那这种时候害羞了?”她调笑着说。

  “并没有。”我嘴硬道。

  “是吗?”她笑着笑着,突然收敛了笑容,十分认真地看着我,而后向前探身,在我唇上留了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

  “白天在札幌塔上,我本来……”她顿了顿,“想问友希那晚饭想吃什么的。”

  说完她有些羞涩地笑着低下了头,而我还愣愣地保持着原先的姿势。

  至于我为什么会发愣……到底是因为这个浅浅的吻,还是因为她说她当时只是想问晚饭的事,我也不清楚。

  

评论(46)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