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以外

林林总总,黄粱一梦。闲云野鹤,不过尔尔。

【yrai】人生是绝对不会有什么遗憾的-07

友♀谊♀万岁(笑



07 ただ好き



  距离商定的歌词一稿交稿时间还剩两天了,远藤祐里香的电脑桌面上那个命名为“歌词(1)”的文档实际内容还是空白。

  类似的情况她早已身经百战了。因为在还要给杂志小专栏写稿子的时期,截稿日当晚她都必然会收到吉田编辑的LINE、邮件、电话的多方轰炸,而那时她往往只写了一半,甚至几乎没写的情况也有过,于是就会央求吉田再多给一晚的时间,接着就是通宵赶稿子——有时赶得快,半夜写完设置一个邮箱的定时发送便安然入睡;有时赶得慢,灵感不足或者中途开小差,可能写完天都亮了,那就发完邮件然后摔进被窝里开始昏睡。

  那个时候写完几乎不会仔细看第二次,只是大致读一读语句通顺没写出什么常识性错误就交给吉田了,毕竟有错字或者标点用错一般吉田那边就直接改了,如果有大问题吉田肯定会把稿子打回来要求她本人更改。而且幸运的是,至今稿子被打回来大改的次数还是两只手就可以数清的,该说是远藤祐里香确实写文章一气呵成的本事大,还是出版社那边觉得她写成什么样都无所谓,就不得而知了。吉田曾经对远藤祐里香发表过评价,说她大部分文章就是将就能看,无功无过也不必讲究太多的程度,虽然能改进一点肯定是更好的就是了。

  只是这一次有些不一样,出版社像是把她租给S事务所似的,歌词的事她一直只和那边人接洽,没有吉田编辑半点事,而且又因为签了保密协议,远藤祐里香也是不能拿歌词的事去咨询她的半个导师——吉田小姐的。

  且不说万一一稿写得对方极其不满意的话这把靠着给名歌手写歌词稍微涨点名气的算盘就要打空了,要是到了时候没写完,对方会不会像吉田一样给远藤祐里香宽限时间都还是个大问题。

  而且都过去这么多天了,远藤作家还是一句话都写不下来。耳机里单曲循环着曲子样本,却只是单纯地做了确认词格这样机械的工作,正经作词的时候写了删删了写,无论怎么都感觉写不进去——精神状态调整不到整个人都沉浸在写歌词里,远藤祐里香抓着自己的头发抓着抓着都开始担心会不会把自己薅秃了。

  写不出来,远藤祐里香就一直把自己锁在家里,时不时生一生自己的闷气,然后一如既往地不荒废乙女游戏和还没追上最新进度的轻小说。生闷气是消极使然,但是消极也只是远藤祐里香生活的一部分,积极的时候她就会想,万一睡一觉醒来就灵感爆炸了呢?

  不过说到底都是因为离截止时间还有两天而非半天,不然她就算没灵感也要憋出灵感来。

  远藤祐里香已经维持这样的生活状态很多天了,唯一每天要推陈出新的也就是和相羽爱奈的邮件对话了。最近相羽爱奈终于渐渐地除了问早安晚安的内容还会发一点别的,比如这一轮甄选表现挺好晋级了、那一顿饭去名店吃了刺身感觉很好、今天久违地抽空去池袋唱歌了、昨天逛街发现新出的漫威扭蛋但是扭光了身上的零钱也没扭出蜘蛛侠……而且一天能发好几封邮件。

  这些天的邮件渐渐有aiai感了。远藤祐里香如是总结。

  所以最开始只会发问安邮件是因为还不够熟?远藤祐里香掰着指头算了算自己和相羽爱奈认识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不过月余,对于自己和相羽爱奈之间的距离是怎么个变化趋势她已经完全搞不清了。

  起初是觉得相羽爱奈一上来就和自己走得太近,现在反而觉得是不是这样才是正常的,甚至在感觉到自己和相羽爱奈接触时有一丝心动后,远藤祐里香还怀疑没掌握好距离的人是不是自己,而非表面上大大咧咧的相羽爱奈。

  没错,表面上。远藤祐里香不敢说自己已经了解了相羽爱奈其人,但她有这样的直觉。如果说她吉他保养得锃亮只是因为音乐人就该爱惜自己的乐器,那这个人在和自己的交谈中每次稍有不对就一个劲地道歉总也能说明问题,她的眼睛盯着更细致的地方,情感上绝对不是粗枝大叶的人。

  纵然最初见面的时候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大胆,相处多了也会觉得这人只是小心翼翼地大胆。也许当初自己的种种回应再严厉一些,她就会道着歉离自己远去了。远藤祐里香突然想到。

  可能正是这种如履薄冰的横冲直撞让远藤祐里香觉得这个人有意思,才想进一步了解她,于是任由她接近自己,或者说由着自己接近她吧。

  唯独心动是远藤祐里香始料未及的。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很在意相羽爱奈每天的问好邮件了——那时还只有问好邮件,读着邮件就会在脑海里模拟出相羽爱奈的神情、动作、语调;那次相羽爱奈喝醉住在自己家,更是魔怔了似的想和她有更多肢体接触,好在理智当先没有铸下大错,后来也就当个没事人了了;上次又不经意牵了相羽爱奈的手,被相羽爱奈反握住手的时候,如果不是一直强行自我麻痹,远藤祐里香很可能要拔腿就跑了——然后绝对跑不过热爱锻炼的相羽爱奈,被追上之后陷入究极尴尬。

  在专栏里写了那么多恋爱故事的远藤祐里香,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这是闹哪出呢?

  心动就是心动了,远藤祐里香没办法抹除这事实,就算从认识相羽爱奈到对她心动这时间相当短暂,就算相羽爱奈和自己是同性——同性恋爱对远藤祐里香来说不是问题,也不是没看过同性题材的恋爱作品,远藤祐里香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接受,但是相羽爱奈能不能接受呢?

  不,现在想相羽爱奈能不能接受也太早了……又不是打算告白,毕竟还根本搞不清相羽爱奈是什么想法,总不能无头苍蝇似的乱撞。

  而且相羽爱奈现在正在步入人生的关键时期吧?甄选这样可以决定未来在演艺道路上的命运的事情,绝不该打岔。

  况且,心动归心动,大概还没有到想要交往的地步?恋爱什么的是不是还远着呢?这个问题远藤祐里香自己也摸不清楚。

  思前想后又不知过了多久,邮件提示音敲醒了走神的远藤祐里香。

  “有利息~下午好!歌词那边的工作进展顺利吗?晚饭有没有时间出来吃呢?上次我说的那家刺身很好吃的!”

  远藤祐里香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本来已经敲下了“快截稿了感觉时间很紧张,不如下次吧”,突然又全删掉了,换了新的回复:

  “aiai下午好。进展虽然一般,不过正好想出门转换心情了。可以把那家店地址发给我吗?以及几点碰面呢?”

  维持现状吧,不要再近也不要再远,先做最单纯的朋友也是最容易的,对谁都好。

  



  坐在刺身店里,相羽爱奈在远藤祐里香对面还是欢欣雀跃的样子。

  “aiai好像一直都很开心的样子,”远藤祐里香每次见她都要被她的笑容传染。

  “因为见到有利息所以开心啊,”相羽爱奈直言。

  “是吗?那别的时候也这么开心吗?”远藤祐里香问着,心里却开始层层分析刚刚相羽爱奈的那句话。

  “嗯……这么一说可能一般都是开心的吧,没有不开心的事当然就是开心了。”相羽爱奈想了想说。

  Safe,只是朋友间那种说来逗人开心的话。远藤祐里香这时下了结论,松了口气又感觉有些失落。

  “但是和有利息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相羽爱奈想尽力表达出远藤祐里香对她而言是与众不同的,但是说出口就只是笨拙地重复着“开心”了。

  “开心可是有很多种的哦,”远藤祐里香笑说,“我和aiai在一起的时候也很开心,像是在吃甜品的那种开心。”

  那种小口吃进嘴里,不经意间已经在口腔中化开,散发出浓郁的奶油香甜的,吃完会立刻开始想念方才的味道的开心。

  “甜品?相羽可不能吃哦。”相羽爱奈指着自己的鼻子惊讶道,“吃甜品什么的……有利息要把人家说得不好意思啦……”

  “诶——我可不是说你就是甜品啊,我只是打个比方形容那种开心的感觉而已!”远藤祐里香笑出了声,“aiai要是甜品的话怎么可能舍得吃下去啊,含在嘴里不就化掉了吗?这可太糟糕了。”

  笑着笑着,远藤祐里香意识到自己说了十分多余的话,这不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么?而且说什么“吃下去”、“含在嘴里”……这样的只言片语不说相羽爱奈会不会误会,远藤祐里香自己说完都忍不住浮想联翩了。这才是真的太糟糕了吧。

  远藤祐里香的笑容渐渐僵了,连忙干咳两声,端起手边的茶杯掩饰着喝了一大口。

  但是相羽爱奈听了之后除了怔了短暂的两秒,没有什么其他的异常神情流露出来。喝完茶的远藤祐里香抬眼看相羽爱奈好像没有多想,稍稍放下心来。

  远藤祐里香喝水的间隙相羽爱奈刚喂自己吃了一口三文鱼,是以远藤祐里香放下水杯的时候,相羽爱奈半掩着咀嚼的嘴,尽快将食物咽下后,气也不缓一口就说:“我不像有利息这么会形容啦……非要说的话……和有利息在一起的开心就是……嗯……坐旋转木马的那种,嗯。”说完她自己还十分确切地重重点头。

  “旋转……木马?”远藤祐里香愣愣地重复了一遍。

  “怎么是疑问语气啦!”相羽爱奈笑着埋怨,“有利息明白的吧!”

  “不不不……哈哈哈哈……”远藤祐里香道,“让我反应一下啦,这么抽象的东西需要时间理解的嘛!”

  “那甜点的说法不也很抽象吗真是的……”相羽爱奈撅着嘴继续吃东西。

  远藤祐里香拿着筷子也不夹菜,望着专心吃饭的相羽爱奈一个劲地想“坐旋转木马”该是什么感受。

  激动?梦幻?少女?童话?

  浪……漫?

  远藤祐里香不知道相羽爱奈所说的这种旋转木马式的开心应该打着怎样的标签,虽然隐约体会到了她所强调的“真的很开心”。

  “aiai说的这种开心,不是坐跳楼机的开心可真是太好了。”远藤祐里香最终决定讲个无关紧要的玩笑话。

  “那种也太刺激啦不合适的吧!”相羽爱奈笑说,“那有利息对游乐园有兴趣吗?下次有空一起去吧!”

  要说兴趣,倒是一般般吧,说不上有多想去,去不去都可以的那种程度……远藤祐里香短暂思考了一下,爽快地答应了:“好啊。”

  在某个限度内,本能地想多和相羽爱奈接触,只是这个限度远藤祐里香还不太清楚,因为不碰到那个限度的话永远也不会知道的。维持现状这种事很难做到的,想着不要更近也不要更远,但只要还在相处就一定会有变化。远藤祐里香此时幡然醒悟。

  “aiai……”远藤祐里香下意识喊了相羽爱奈的昵称,但是接下来要说什么又不知道了。

  “怎么啦?”相羽爱奈说着把一盘放得离远藤祐里香有些远的刺身挪到她面前,“有利息还没尝这个吧,尝尝看?”

  “好,谢谢aiai,”远藤祐里香尝了一口,“好吃——”

  “对吧!招牌哦!”相羽爱奈说着扬起眉毛。

  “aiai,”远藤祐里香确认自己吃完这一口了,身子稍稍前倾了些,直视着相羽爱奈,微笑道,“我喜欢你哦。”

  “诶?我也喜欢有利息哦。”相羽爱奈眼睛瞪了瞪,毫不迟疑就回复了。

  相羽爱奈的眼神像是在说,这不是很显然的吗?

  远藤祐里香噗嗤一声笑出来,相羽爱奈便也跟着笑了。

  “有利息怎么了?突然?爱的告白?”相羽爱奈有些轻佻地朝远藤祐里香抖了抖一边的眉毛。

  “那谁知道呢?也许就是呢。”远藤祐里香半真半假地笑说。

  友谊万岁。

  感觉歌词有灵感了。

  远藤祐里香在与相羽爱奈的谈笑间确认了这两件事。

  

评论(3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