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以外

林林总总,黄粱一梦。闲云野鹤,不过尔尔。

【yrai】人生是绝对不会有什么遗憾的-11

鉴于是过渡章节所以写得稍微短了一点点点点,甚至当成单篇小甜饼看都可以


11 熱


  这些天远藤祐里香疏于查看门口的邮箱,直到发现有一封信件投递的时候没投好戳出来一个角的时候才想起打开看看,打开发现已经积了几张账单。将纸张尽数取出后,远藤祐里香仔细翻看这些纸张,翻到最后一张的时候,突然大惊失色。

  这个房子月底就要到期了,这张纸是房东委托中介给远藤祐里香发的通知,说房子卖出去了,不再续租了。远藤立刻打了中介的电话确认了,确有此事。也就是说她必须马上开始找房子了,不然月内来不及搬出去。

  向中介说明需要介绍新的房源后,远藤祐里香又大致讲了自己的要求,便挂了电话。

  前些天怎么忘记翻信箱呢?要是早一点看见的话就能多些时间找房子了,眼看着马上进入十二月中旬了,时间未免太过紧迫。租房子毕竟一签就是一两年,太仓促又怕找到的房子并不合意,那时要换就很麻烦。

  我想打我自己。远藤祐里香叹了口气将手里乱七八糟的纸丢在茶几上,抱来电脑打开,开始在网上找房子。

  远藤祐里香不用天天去公司上班,所以通勤时间几乎不用考虑,选地段就相对随意一些,只用生活方便就行了。不过离车站稍微近一点还是有必要的,出门会比较方便……虽然她还是待在家里的时间居多。

  根据种种要求筛查过的页面依然看得远藤祐里香眼花缭乱,没看一会儿就已经前看后忘,搞不清什么是什么了。

  算了,还是不能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远藤祐里香想着将网页关掉了。

  这时手机响了,拿来一看,是S社那边的固话。

  “喂,我是YURISHII。”远藤祐里香迅速按下接通键。

  “喂,您好,YURISHII小姐,我是山本。”山本是樱川惠新歌制作时和她对接的staff。

  “您好您好,请问是有什么事吗?”远藤祐里香打完招呼问。

  “是这样,樱川惠小姐的新单,出来了几张样品,制作人和樱川小姐认为应该给您送一张。”

  “送给我吗?可以吗?”远藤祐里香没有料到会给她留样品,甚至已经做好了等发售的时候去店里排队买的准备,是以听到刚刚的话时像是收了大惊喜。

  不过就算送了样品,到时候她也还是要去买的。

  “当然可以了,”电话那头传来山本善意的笑声,“您看是给您邮寄过去呢还是您什么时候方便来我们社里拿一下?”

  远藤祐里香想了想,刚好后天要去S社交歌词稿子,便说:“就不麻烦您寄啦,我刚好后天要来贵社,您可以帮我放在贵社前台吗?我到时候来拿就好。”

  “好的,那麻烦您了。”

  “我才是,麻烦您了,谢谢!”客客气气道了谢,说过再见之后,远藤将电话挂掉了。

  趁着刚好拿着手机,远藤祐里香顺手就打开了LINE,给相羽爱奈编辑了一条消息,点击发送。

  “aiai,有个好消息——”发完消息,她开始对着屏幕傻笑。

  笑什么?她自己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马上能听到自己填词的歌了,所以开心,所以笑。

  过了一会儿,相羽爱奈回消息了,是条语音。远藤祐里香点开,听见她一边喘气一边问:“什么什么?”

  她是在做什么?远藤祐里香对她气喘吁吁的声音有点在意。

  “我能提前拿到一份樱川小姐的新单哦,虽然只是样品。这个暂且不说,aiai你在干什么?”

  片刻,相羽爱奈又回复了语音消息:“诶——好开心!真好啊我也好想提前听到——我在干什么吗……嘛……好久没有来健身房锻炼了,现在在健身房呢。”喘气没刚才厉害,可能是暂时停止锻炼了。

  “不行哦,aiai等正式发售的时候再听吧。健身房?最近开始消灭脂肪了吗?”消息已经发送出去之后,远藤祐里香又想起自己偷偷摸过相羽爱奈的腹肌,没觉得她有什么多余的脂肪,而且结实的触感令人安心……

  “现在不行吗……”语音消息中相羽爱奈泄气了两秒,紧接着又振奋起来,“忙着参赛的时候完全荒废练习了,现在觉得肌肉力量都变弱啦。话说有利息~要不要一起来健身啊?”

  “诶?不了不了我还是算了吧……”远藤祐里香想到自己从附近超市提一袋大米回家都能喘不上气,便连连推辞。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我认识的健身教练人都超好的,可以介绍给有利息。”

  “我没有运动细胞的啦。”远藤祐里香心想:让我来看你练可以,我自己练还是免了。

  “真的不来一起练腹肌吗?”

  “只要aiai有腹肌就行啦。”

  “诶?为什么?有利息不想练吗?”

  远藤祐里香气恼地叫喊着,捂住自己的脸:“天啊我为什么打字也会说出蠢话来……我在说什么啊……简单地说自己不想就可以了啊……”

  消息已经发出去了,没有反悔的余地,远藤祐里香只好当自己什么都没说过:“嗯,不是很想呢。”

  “好吧——”相羽爱奈说话声中没有一点失落,“对了,有利息最近忙吗?”

  “还好,不算忙。”

  “那一起去逛街吗?明天。”

  远藤祐里香在脑海中快速确认了明天没什么事,回复道:“好啊。”

  “是这样的,前天我稍微去商场逛了下,然后突然想起来还从来没和有利息逛过街诶——”相羽爱奈话语中含着笑意。

  “确实——”远藤祐里香也意识到了。

  相约逛街是友情必不可少的一环吧?尤其是女性之间。

  “我看到有几件衣服,绝对适合有利息哦~”

  远藤祐里香抱着手机咧嘴笑个不停,回复道:“是吗?那……先提前谢谢aiai?”

  

  远藤祐里香换好衣服,掀开帘子的一瞬心便突突狂跳起来。

  “怎、怎么样?”怀揣来源不明的忐忑走出试衣间,来到相羽爱奈的眼前,远藤祐里香甚至有点不敢看相羽爱奈的脸。

  她的忐忑不源于身上的衣服款式有多新奇,也不源于对自己穿这身衣服的样子有多不自信。衣服只是正常的好看的新衣服,远藤祐里香也只是正常的一如既往的漂亮,但是只要一想到自己身上穿着相羽爱奈帮自己挑的衣服,就足以心跳不止。

  “好看!你看吧我就说有利息穿绝对没错!”相羽爱奈眼睛放着光拍着手说。

  远藤祐里香慌慌张张跑到镜子跟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心脏终于冷静了一些,渐渐不再原地高抬腿。

  “真的吗?”远藤祐里香打量着自己,问。

  “真的!”相羽爱奈说着突然又拿着一抱衣服跑到她跟前,“有利息!再试试这些看?”

  “这、这么多?”远藤祐里香一看,这一抱少说有七八件。

  “一套一套试嘛~”相羽爱奈说着拎出两件来塞给远藤祐里香,“这两个搭一起,来!”

  “aiai你真是……”远藤祐里香笑着接过,“你倒是不要一次拿那么多衣服抱着啊,小心店员生气哦。”

  “我又没有乱丢乱放嘛,”相羽爱奈撅了噘嘴,坐回等待区的小沙发上。

  “好好——”远藤祐里香拿着衣服无奈地摆摆头走进试衣间。相羽爱奈乐呵呵地目送她进了试衣间,坐了没几秒又站起来挑衣服。

  等到远藤祐里香再次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相羽爱奈怀里的衣服又多了不少。

  “aiai……”远藤祐里香抹了一把无形的汗。

  相羽爱奈见远藤祐里香出来,像讨好主人的狗狗一般抱着一堆衣服热情洋溢不管不顾地冲上来,远藤祐里香甚至能想象她身后正有一条奋力摇晃的尾巴。

  “这身也很合适!”相羽爱奈说着兀自泛起愁来,“怎么办呀,都这么好看,该怎么选呢……还有这么多也一定都……”

  “太多啦aiai,试不过来的,”远藤祐里香说着,看见在不远处的店员,尴尬地笑了笑。

  “因为和有利息一起来所以就忍不住嘿嘿嘿……”相羽爱奈盯着远藤祐里香一个劲地笑。

  “aiai倒是也自己试一试啊,我们是一起来逛街的不是吗?”相羽爱奈从进了这家店就一件衣服也没给自己选,全帮远藤祐里香挑了。

  光说不行,远藤祐里香迅速在店里巡视一圈帮相羽爱奈挑了一身衣服。

  “给——试试看?”远藤祐里香递出衣服。

  相羽爱奈因为手里抱了太多衣服,一时接不过来,着急转了两圈才找到小沙发的方向,跑过去将手里衣服放下再回来结果远藤祐里香给她挑的衣服,由于欣喜过头说话声音也高了八度:“我这就去!”

  相羽爱奈去了试衣间,远藤祐里香来到那一堆衣服前,仔细筛了一遍把自己觉得不是特别中意的拿了出来,因为不知道原本在什么位置,只好拜托店员放回原位。

  这下要轻松多了。远藤祐里香笑着叹气。

  “有利息!怎么样怎么样?”相羽爱奈几乎是蹦出来的,边问远藤祐里香边跑到镜子前。

  “有利息眼光好准!这个风格我正好喜欢!”远藤祐里香还在欣赏她的装扮,她自己先回答了自己的问题。

  “猜到aiai会喜欢啦。”远藤祐里香摸着下巴说。

  “那就它了!”相羽爱奈乐呵着又回了试衣间换自己原来的衣服。

  “诶?aiai?不再试试其他的吗?”

  “才不要!再试就选择困难啦!”相羽爱奈在试衣间大声说。

  “那你帮我挑这么多干嘛啦!”远藤祐里香佯怒道。

  “可是有利息真的怎么穿都好看嘛……”相羽爱奈听她说话似乎有点生气,急着解释道。

  远藤祐里香偷笑了片刻,说:“没有怪你啦,说谢谢都来不及。”

  这时远藤祐里香手机响了,翻出来一看是房产中介的电话。

  “喂,您好,远藤。”远藤祐里香接通了电话。

  “您好,远藤小姐。关于您昨天委托我们找房子的事……这段时间符合您要求的房子很少,今天才找到一处地段合适的房源,您有兴趣了解一下吗?”

  “只有一处吗?”远藤祐里香听了不由心生焦虑,没想到最近房子这么难找,“可以稍稍介绍一下房子情况吗?”

  “可以的。这房子是1LDK的,小户型,楼层在中间,离车站很近,在商圈边缘,位置很棒,应该说相当理想了,所以相应的,租金也稍微高一些。”

  “请问租金大概是?”

  听了对方报的数字,远藤祐里香心一沉,以她现在的收入付这个价钱有些吃力。不过万一真的合意呢?于是远藤祐里香说:“好的,那什么时候可以去看一下房子吗?”

  这时相羽爱奈换好衣服出来,见远藤祐里香在打电话,就悄悄坐在一边等她,

  “您可以说一个时间,到时候我们这边工作人员带您过去。”

  想到明天上午要去S社开会,不如顺便下午去看房吧。对远藤祐里香来说,只要都是出门的活动,就可以顺路,而与路程无关:“明天下午两点左右,可以吗?”

  “好的,您记一下地址吧。”

  “嗯嗯,谢谢。”远藤祐里香耸着一边肩膀夹住手机,从包里拿出记日程的手账本,却怎么也找不到笔。

  “有利息要找什么?笔吗?”相羽爱奈说着凑上来帮忙找。

  “对,”远藤祐里香轻声说。

  “给,”相羽爱奈找到笔,交给她。

  远藤祐里香朝她笑着表示感谢,而后迅速记下电话那头报的地址。

  挂断电话后,相羽爱奈好奇道:“有利息要找房子吗?”

  “是啊,”远藤祐里香收拾着包说,“现在的房子合约马上到期了,因为房东卖出去了所以不能续租,得快点找到新房子才行。”

  “很着急吗?”

  “这个月之内。”想到这里远藤祐里香又开始发愁。

  “这个月还剩三分之二,肯定能找到的!”相羽爱奈看她愁眉苦脸便鼓励道。

  “找房应该是找得到,搬家想想就头好痛。”远藤祐里香哀嚎。

  相羽爱奈拍拍胸脯说:“没事啊,到时候找我帮忙,我力气很大的!”

  请搬家公司哪还需要自己出人力搬东西啊。远藤祐里香不禁笑了。

  “我是头疼收拾东西很烦啦。”远藤祐里香笑说。

  “那我来帮忙收拾东西就好了啊。”相羽爱奈不以为意。

  “aiai?确定?”远藤祐里香向后趔了一些看着相羽爱奈,这人看起来不像是擅长做家务的类型。

  相羽爱奈惊道:“这是什么反应啦!我也是会收拾东西的!”

  “嗯……是——吗——”远藤祐里香怀疑地盯着她。

  相羽爱奈被盯得有些动摇,目光躲闪着说:“虽然是偶尔收拾一下……”

  “哦,原来如此。”远藤祐里香作了然状。

  “我说真的啦真的!”相羽爱奈急切摇头。

  “两位客人请问这些衣服还需要试吗?”

        ……

  “诶?”

  

评论(26)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