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以外

林林总总,黄粱一梦。闲云野鹤,不过尔尔。

【リサゆき】帐篷、星夜,和「喜欢你」

200fo哩,于是我要兑现我的诺言www虽然写了很长但是一如既往像白开水一样,有耐心的朋友能一口气喝到最后我会感激不尽的555

主题来自 @IAN 太太的秋日露营脑洞,并努力插入了筑前煮、躺椅和看星星(对不起我把毛毯忘记了55)。融入了 @星茂笨努沒 提到的有人追求lisa导致ykn吃醋。算是写到了 @凪是风止 提到的双向暗恋吧(虽然还是表白了),以及这里的凑女人不木头 @BlackWang 。ykls温馨地躺在一个被窝里了 @Ring·Thunder 。感谢各位提供这么多脑洞并且串联它们是可行的!

另外也要感谢其他评论里鼓励我写yrai、ykai的朋友们,日后总会写的!我努力加油!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拨冗阅读我的文章,许多地方写得不尽人意,我自己有时也丧丧地感觉写不下去,但是想到有人会从头到尾看我写的东西、给我写很认真的评论,我就又有劲写了。200fo是个很小的数字,但是身在这里写这些东西并不是为了多少粉丝数,这个数字以及长久以来和大家的互动能让我确认我自己的存在以及我存在于此的乐趣和意义,这样就足够了。我希望搞cp是开心的,甜的虐的都是开心的,我是开心的,读的人也是开心的,所以今后我们还要继续一直开心下去!


  锤子敲击金属发出的叮叮声不绝于耳,这是撑起帐篷骨架后最后的工序。在地上打好钉子,绑好绳索,就算是完工了。

  “莉莎姐,剩最后一枚了就让亚子来吧!”我正敲完一枚钉子直起腰来,就看见亚子朝我挥着手里的锤子,兴致勃勃,好像一点也不累。

  “嗯!那就拜托你啦。”我笑着放下手里的锤子,退上几步审视我们搭起的帐篷。

  “真大啊这帐篷。”我叉着腰感叹。

  Roselia有五个人,我们各自家里都没有足够大的帐篷,考虑到即使是露营也想睡得宽敞一些,我特意去户外用品店租借了一个大的帐篷,据说容下六七人休息也绰绰有余,现在看来老板真没有唬人,我们全员躺进去也都能有宽裕的空间。

  就是刚刚搭这帐篷费力了些。

  这时谁戳了戳我的胳膊,我回头一看,友希那拿着两瓶水在我身侧,一瓶递向我。

  “辛苦了。”她板着脸说。

  “啊……谢谢。”我不太明白她为什么会是这幅表情,愣了愣才接下。

  友希那今天出门那会儿就不太高兴,坐车来露营地也一路上脸色不太好,虽然说话也就是那个老样子吧……但是我总觉得她今天气场有点太冷。亚子刚刚偷偷问我几次了,我也只能说不知道是谁惹了她。

  而且肯定和我们这几个人中的某人有关。

  “那个啊……友希那……”

  我才开口,纱夜在帐篷口问:“防潮垫呢?”

  “抱歉,是我负责,我忘记了。”身边的友希那淡然说着,转身去拿忘记铺进去的防潮垫。

  罕见。友希那如果应允了自己负责,就一定会做好的,但是分工的时候说了负责防潮垫的她忘记铺防潮垫了,这让我更加疑惑她怎么了。

  我该不该问问她呢?问的话是直接问好一点还是拐着弯问好一点?不知道她今天这不开心是因何而起的情况下话头应该怎么起?

  好奇怪,明明从小和她一起长大,碰上她不开心的次数已经数不胜数,今天就是莫名其妙地不知从何下手。

  “嘛,先准备做饭吧!”我明白自己这样瞎想也于事无补,干脆挽起袖子翻出带来的食材思考怎么做会比较好吃。

  

  手下一朵香菇变成两半的瞬间,友希那突然又从一侧冒出来。

  我抬头看是她,便继续切菜。她在我旁边,肩膀与我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怎么啦友希那?”我边切边问。

  “当心手指。”她不回答我。

  “我在看着切啦,没事的。”我笑说。

  “那就好。”她说着转身要走,我余光瞥见的。

  “友、友希那!”我连忙叫住她,“帮我削削土豆怎么样?”

  “……”她确实被我叫住了,沉默了一会儿才答应,“好。”

  “友希那啊……那次帮我削土豆的时候,真是非常不得了呢。”我想起之前也是在做咖喱的时候,拜托友希那削土豆结果她快把土豆的本体削没了,不由觉得这人在生活上木讷得可爱,忍不住便笑起来了。

  “现在我削土豆不会那样了。”她面对我的笑从容不迫地说。我听了,暂停切菜,偏头看她手上动作,发现虽然她拿刀的姿势很别扭,手法也还是有些笨拙,但是确实是在好好削皮了。

  “友希那真的进步了诶!”我由衷道,“这个叫什么?嗯……我想想,之前学到的……啊,‘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那莉莎也‘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她对我的夸奖无动于衷,反而冷言呛了我一句。

  为什么?怎么回事?

  原来是我惹了她吗?但是我实在想不到我这些天做了什么会惹她生气的事……要是我知道会惹她,我也就不会做了,所以难怪我反思了一会儿也想不到自己做错什么了吧。

  “啊哈哈哈……是吗……”我只好干笑。

  她默默削她的土豆,我也就默默恢复切菜的节奏。

  切着切着我灵光一现,停手问:“友希那……是因为前天去你家做晚饭放了青椒吗……”

  “什么因为?”她面无表情。

  “啊……友希那今天看起来心情不太好,我一直很在意……”

  “跟青椒没关系。”

  没关系吗?她的脾气我清楚,这种事她大概率不会承认的,否认有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我便继续道歉:“对不起,放青椒是因为阿姨一定让我加进去说是营养均衡……想到友希那不爱吃所以我尽量放少了……”

  “所以说和青椒没关系。”我看她的脸色好像更不好了。

  再乱猜下去会不会让她越来越不高兴呢?

  “那……因为什么?可以告诉我吗?”我放下菜刀,转身面向她,认真问。

  “为什么要告诉你?”她也放下手里的刀和土豆,面向我认真回答。

  “为什……”我一时答不上来,愣是迅速过了一遍脑子才说,“因为我们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关心友希那的事是应该的吧。”

  话是这么说,我却觉得友希那在我的心里已经远超青梅竹马了。正常情况下没有女生看恋爱小说的时候会把自己和自己的青梅代入进去幻想一下吧……

  “你说的这种关心我不需要。”她说着撇过脸去。

  “诶?”我呆住了。

  这时听见燐子微弱的喊声:“那个……米饭……已经快熟了……”

  友希那转身说:“土豆削好了。”而后走开了。

  我说的那种关心她不需要……是什么意思?听见她这么说的一瞬间,我竟觉得胸口有点闷。

  是说作为青梅竹马,我不该关心她的意思吗?可是事到如今了说这个吗?明明已经关心她了这么久了,这样的话我却还是头一次听她说。

  还是说我真的犯了什么让她很不高兴的错?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会大一点。

  “啊对了!”什么念头一岔,我急忙拿出我从家里带来的筑前煮放在一边,免得咖喱做好了之后忘记了。之前说要给大家尝尝我自己做的筑前煮来着。

  现在就专心做咖喱吧,暂时不要想太多的好,想多了也没有用。我自我暗示着继续忙我的。

  

  吃完饭我们在空地上围了篝火,亚子提议玩不插电,甚至将带来的卡洪鼓搬了出来。

  “就当是练习吧,”意外的是纱夜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而且拿出了木吉他。

  “有备而来?”我笑着打趣。

  “是呢。”纱夜开始调弦。

  燐子左顾右盼,有点慌张:“我……我做什么好呢……”

  “燐燐用这个吧!”亚子不知道从哪拿出来一对手摇铃递给燐子。

  “那我呢?我可没有带琴过来哦?”我指指自己问。

  “这个嘛……这个嘛……”亚子陷入纠结。

  “先说一下我不唱歌,你们玩就好了。”这时候之前一直不说话的友希那开口道。

  “诶?唱吧唱吧——”亚子央求道。

  “不唱。”友希那严肃地拒绝。亚子当即沮丧地垂下头。

  燐子安慰地抚着亚子的背:“小亚子……”

  “凑同学?”纱夜也有些不解。

  “好啦好啦友希那今天其实嗓子不舒服,就不要让她唱啦。”我怕她等下会翻脸,连忙帮她说话。

  她就坐在我旁边,我感觉她好像看了我一眼,但是我转头看她的时候她却在看别处了。

  “那——莉莎姐来唱歌吧~”亚子目光一亮,跃跃欲试。

  “我?”我急忙推辞,“我还是算了吧……”

  “莉莎姐——”亚子撒娇般地叫我。

  再一看纱夜和燐子,目光中似乎也充满期待,只是不说。

  “友希那,那我……唱?”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回事,总之先扭头问友希那。

  “嗯。”她淡淡应着,没看我。

  寻求她的许可本来就很奇怪,唱歌玩为什么要得到她的同意呢?我事后还对自己当时在想什么感到困惑。

  但是说实话,当着她的面唱歌真的太害羞了,万一再跑调或者破音……

  “还是算了!”我一想到这事实在羞耻,最终还是悬崖勒马,“亚子唱,我来打鼓吧!”

  “诶……可是……”亚子不甘愿。

  我决定态度坚决一些:“好了啦快把卡洪鼓给我啦!”将卡洪鼓豪夺强取过来。

  “今井同学还会打鼓吗?”纱夜问我。

  “这个……贝斯好歹也是节奏队嘛……”

  我有些尴尬地试着拍了拍鼓面的不同部位,鼓发出了不同的声音。

  卡洪鼓我确实不太会,但是记一下这些不同声音的部位,跟着节奏分清轻重就可以了吧?说白了就是硬着头皮上咯。

  

  四个人坐在帐篷里玩联机游戏——我也没料到亚子和燐子把游戏机带来了,我本想推辞的,但是她们加上纱夜还三缺一,友希那什么也不说搬了折叠椅去外面了,我就被拉入了战局。

  “我真的只玩一局哦……”我还是牵心友希那,她不声不响地搬椅子出去,我们四个人在这里热热闹闹总不太好,但是多数人都在开开心心地玩,我也不能扫大家的兴,所以只是意思一下玩一局我就赶紧出去陪陪友希那。

  以及我要解决我和友希那之间的未知矛盾,最次也要弄清楚她到底为什么跟我置气。

  “耶——”不出意料,亚子和燐子两人胜了,亚子高声欢呼,燐子便笑眯眯地看着她。

  “纱夜,抱歉,我实在不擅长这种……”我朝纱夜抱歉地笑笑。

  “没事,比起这个,今井同学还是去看看凑同学吧,”纱夜摆了摆手。

  “对对!想着友希那学姐今天兴致一直不高,亚子玩游戏也很忐忑……”

  “我们商讨过……觉得还是今井同学先问一问……比较好。”燐子朝我鼓励一笑。

  “诶?原来你们是预谋好了的吗?拉我玩游戏也?”我感到惊奇。

  亚子垂下头说:“因为莉莎姐今天气氛也不对劲,我们觉得是和友希那学姐有关系,本来是想打游戏可能会开心一点的,但是好像也没什么用……”

  “现在看来解铃还需系铃人呢。”纱夜微笑着说。

  三人齐齐用期许的目光看向我,弄得我一时想要捂脸了,没想到我和友希那的事大家都看在眼里。

  “真是——”我笑着起身,“谢谢!我会和友希那好好聊聊的!”

  在三人的加油鼓劲下,我迈出了帐篷,抬眼一看便发现友希那正在离帐篷不远不近的地方,靠着椅子,安安静静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放缓步子靠近她,来到她身后,我犹豫了片刻,将手轻轻搭在她肩上,我的双手感受到她身子轻微地颤了颤,但没有更大的反应,也许早料到来的人是我了。

  “不是打游戏吗?”她没回头,还是冷淡的语气。

  “生气了?”我低头看她,外面借着帐篷里的光亮可以勉强视物,但因为我站的位置挡了光,我低头只能看见黑暗里她的头的轮廓。

  我问完之后,她良久没说话,我自然知道了答案。

  “那……是因为我吗?可以告诉我具体是什么事吗?”

  “莉莎知道的吧。”不知是因为她背对我,还是她放低了声音,这句话在我耳里有些模糊。

  我俯身离她的脸更近一点,轻声说:“但是……友希那,这次我真的不知道。”

  “骗人。”她低声说出短短的词语,仿佛我是骗小孩说会给她买玩具实际上却没有买的大人,而她是被骗了在角落里独自怄气的小孩。

  “我本来以为是青椒的事,但是友希那否认了不是吗?这下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啦。”我继续温和地说。

  而后我就不说话了静静等她开口,她沉吟了一会儿,吐出几个字来:“那个人,”

  “嗯?什么?”我有些困惑。

  “那个人。”她重复道。

  “哪个?”

  “莉莎,还是想不起来吗……”她好像着急了,转头想看着我说话。但是由于我已经俯身在她耳畔,当她回头的时候,她的嘴唇碰上了我的脸颊。

  这猝不及防的接触让我匆忙直起腰来,她保持着回头的姿势有些僵硬地望着我,我们半晌都没有说话。我摸着自己被她亲到的那边脸颊,感觉从她柔软的唇挨上的那一刻起,从那个点,扩散到面,我半张脸都变得滚烫,烫到我想找冰水贴上来降降温。

  “对、对不起。”她说。

  “不、不,是我该向友希那道歉,不该挨这么近的……”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只有一个劲地摇头。

  “莉莎,一年C班那个人,”她又转回去,赌气说。

  一年C班……我恍然大悟。

  

  昨天放学后,一年C班一个在网球部的后辈突然约我到教学楼后面的树林去,那时我隐约猜到这孩子是想做什么,觉得逃避也不是办法,还是要当面和她好好讲清楚,于是让友希那在教室等我处理完了再一起回家。当然,我没说我是去处理什么事。

  “莉莎前辈,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那女孩有些紧张地一连串说完,干脆利索地向我弯腰。

  她气势还挺足,让我有些吃惊。我没有料到会有社团的后辈喜欢我,恋爱意义的那种喜欢。就日常来说,我只是在部活时会和同社团的后辈有比较多的接触,外加上我还要兼顾舞蹈部,所以实际上我和这位网球部后辈的交集并不十分多,只是前后辈间正常的水平,是以当我在桌兜里看见她写的含蓄的情书并邀请我来这里独处的时候,我对她对我的“喜欢”略感讶异。

  而且,就算是有限的相处中产生的这种喜欢是真的,我也无法答应她。

  我用平常的语气说:“对不起,我不能和你交往。”

  “前辈……为什么呢?因为我是女孩子吗?”她被我拒绝后有些失落。

  我摇着头,向她传达我的回答:“不是的,和男女无关。”

  “那……前辈是已经有交往中的人了吗?”她接着问我。

  “没有哦。”我继续摇头,“但……”

  我还没说,她便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急忙问:“既然这样,前辈可以试着和我交往一段时间吗?我会努力让前辈喜欢上我的!”

  “不是这样的,我……”我思索了一下措辞,“我已经有……总之,我心里不会再有其他人了,所以……抱歉。”

  

  没有想到友希那知道这件事了。但是她知道了多少呢?我不清楚。如果她知道我已经好好拒绝那孩子了,她又为什么会生我的气呢?是因为我瞒了她吗?

  “抱歉,我觉得这件事我自己会处理好,所以没有告诉友希那。”我低下头道歉。

  “我才该道歉,昨天你去教学楼后面的时候跟着你去了,就躲在树后面。”她淡淡道。

  “诶?那……友希那听到了?”我正疑惑友希那是怎么知道的,没想到是亲眼所见。

  “嗯,从头听到尾。”

  “我没有答应那个后辈。”我要强调一下我的抉择。说是抉择也很牵强,毕竟那个后辈从来不是选项——这很残忍,但是是事实。

  “我知道。”她说。

  我绕到她身前去,蹲下来,望着她黑夜里逆着光的清晰轮廓,问:“那为什么会生气?”

  “莉莎,你之前收到过告白吗?”她冷不丁问我。

  我被问得一头雾水:“没有哦,昨天是头一回。”

  “这就是原因。”她语气有点急促,说完就不再说话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获得进一步的解释,于是我俩便在黑暗中相对无言了。

  长这么大,昨天真是头一次被告白,不过我是毫不犹豫地就拒绝了,也并没有因收到别人的“喜欢”而有些许的兴奋、激动。这是为什么呢?

  我说我心里不会再有别人的时候,满脑子都在想友希那。我在想……我催她写作业的时候她一脸木然向我做出的无声抗议,拿到我做的饼干时她向我展现出的罕见的不内敛却还夹着羞涩的笑容,唱歌的时候她专注地凝望着远处又不时转向我的目光……还有此刻,她一定向我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她一样,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吧。

  “友希那,听我说,”再度回想过昨天被告白时的感受,我又向前凑了凑,伸出手,摸索到她叠放在膝盖上的双手,轻轻将我的手覆上去,“我刚刚想明白一件事,下定了决心。”

  “什么事?”她问。

  “你告诉我原因具体是什么,我就说。”我轻笑。

  “我不会告诉你的。”她虽然在回绝,我却感觉她有些动容。

  “友希那会后悔的哦——”我继续引诱她,顺带摩挲着她细嫩的手背。

  她好像在思考说还是不说,过了好一会儿,我听她轻叹了一口气,说:“真拿莉莎没办法……”

  “生气是因为,我不希望有人向你告白。”她平静地讲出理由。

  我觉得她肯定有话没说完,于是不急着讲话,等她说下去。

  “我想做第一个向莉莎告白的人。”又过了三五秒,她才深吸了一口气说。

  她的话让我瞠目结舌,许久无法应对,脑子里像炸过一声惊雷,变成了一片煞白。

  “友、友希那……”这时我只能颤声念她的名字。

  “我喜欢莉莎。”她不顾我此时的惊诧,斩钉截铁地说。

  “我……”

  “告白是都要问交往吗?”我听她自言自语着念叨了一句。

  随后她沉吟了一会儿,弯下腰来,与我距离更近,手从我手下面抽出,然后反过来将我的手握住,问我:“莉莎,要和我交往吗?”

  她问话时的气息自我颊上扫过,我只觉浑身的神经都绷了起来。

  然后我抽回自己的手,下意识摸了摸发着热的耳根,勉强笑着说:“友希那,怎么这么突然啊……”

  “迟一些说,莉莎是不是就会和别人交往了?”她将我的手拉回原位,更用力地握住。

  “不,我以为我和友希那的相处模式……”已经和恋人差不多了吧……

  “青梅竹马?莉莎下午自己说的。”

  “不是……我是说……”正要解释,我猛然清醒过来,她是在向我告白、要我的答复,而我却语无伦次,答非所问。我得冷静一点,我本来自己还有话想说的。

  短暂镇静下来之后,我正面回答她:“友希那想的话,那就交往吧。话说,‘要和我交往吗’这是什么问法啊……”我后知后觉地笑起来。

  她忽视我的嘲笑,柔缓道:“莉莎,我可以做第一个和你接吻的人吗?”

  接吻?我曾幻想过,不知道多少次,和友希那。只是这个时候她突然主动提出来,我一下子觉得很害羞,而且她这句话不知道她是酝酿很久想出来的还是临场发挥的,令人感到眩晕,太难抗拒了。

  “会很羞啊……和友希那……”

  “不会的。”她既温柔又直接地给我打定心剂,一边说着,手已经抚上我下颌,“可以吗?”

  “嗯,可以哦。”我闭上了眼睛。

  可能是在外面坐的时间有些长,她的唇有些凉,让我忍不住想和她多维持一会儿,于是我缓慢地起身,她随着我改变姿势,变成了我站着俯身亲吻坐着的她。

  唇与唇的触感,与刚才她亲到我脸颊的触感截然不同。轻轻地吮着她的唇,听见她随即发出的轻哼,我仿佛两脚踩在棉花糖上,整个人都在飘浮。

  我抬手,扶住她的头,与她分开,说:“友希那,我也喜欢你。我想明白的就是这件事。”

  

  和友希那在外面又说了许久话。提了一些以后想做的事,比如每周某一天要一起去饰品店、一起去乐器店之类的;我说我最近试着做了新口味的饼干,友希那还很高兴;当我要讲友希那在我眼里有些时候有多可爱时,她轻推着我的肩膀让我不要说下去了;偶然间视线离开彼此的时候,看见天上恰好划过流星,没来得及许愿,我和她都深感遗憾。

  回过神来望向帐篷,发现纱夜她们已经把灯熄了,看来是睡了。再一摸自己和友希那的袖子,上面因露水而变得有些潮,于是拉着友希那的手说:“友希那,不早了,我们回帐篷里睡觉吧。”

  “好。”她与我牵着手,悄无声息地回到帐篷里。

  纱夜、燐子、亚子已经陷入熟睡,留下的空间刚好够我和友希那两个人。我轻手轻脚脱去外衣,换上睡觉穿的T恤,侧身躺下,盖好被子。

  随后我开始后悔,为什么这次出来我会和友希那带一条薄被,要是带两条就好了。因为经过刚才的事,我和她现在已经是交往中了,总觉得非常不好意思。说来也很奇妙,这时的我可能比还没交往的时候还要紧张。

  感觉后背灌进来一阵风,友希那在我身边躺下了。我翻身面朝她,发现她也正面朝着我。

  “友希那,晚安。”为防吵醒他人,我将声音压到最低说。

  “晚安,莉莎。”她往我这边又挪了挪,而后努力够着吻了我的额头。

  “友希那——”我叫了她的名字,也吻了她的额头。

  “莉莎。”于是她也叫我。

  “好啦,快睡吧。”我无声地笑着。

  “好。”她柔柔地应答我,然后稍稍动了一下,像是在调整睡姿。

  我不由得再向她靠近一些,近到可以清晰地嗅到她发丝的清香。

  “莉莎,太近了。”她说。

  “这样才是近呢,”我说着,更进一步,手伸过去揽着她的腰,还用了些力气将她拉过来一些。

  她没再说什么,只是用搭上我身子的手做出了回应。

  

  第二天清早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和友希那还维持着搂搂抱抱的姿势几乎没变,被子却不知被她还是被我蹬得远远的,而另外三个人竟然都已经起来了,不在帐篷里。

  “莉莎姐和友希那学姐原来睡在一起的时候会抱抱吗?”返程的时候,亚子突然小声问我。

  “亚、亚子看见了吗……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她们都看见了呢?这可怎么办……我只好笑着随口应付。

  “那个……其实我和友希那就是这样的嘛,因为从小就时常互相留宿啦。”事实当然不是这样了,我只是编了个让人信服的借口来掩饰我们两个已经发生了巨变的关系。

  “诶——莉莎姐和友希那学姐关系真的太好啦!”亚子信以为真,频频点头。

  友希那耳朵尖,听见我和亚子的对话,插话进来说:“这很正常的吧,毕竟是发小。”说完意味深长地向我笑了笑。

  我刚刚的想法有纰漏,我和她的关系并不是发生了什么巨变,其实一直都是一样的,本质上来说。

  “下次还想来露营啊——”我高声呼喊。

  

评论(63)
热度(82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