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以外

林林总总,黄粱一梦。闲云野鹤,不过尔尔。

【リサゆき】把手交给我可以吗

买不起ykls戒指但我写得起ykls交换戒指文。叉腰.jpg

(戒指是指animate出的那个邦多利25人完全受注生产那个戒指,太适合cp厨拿来脑补交换戒指了!!!


  我的制服包从未如此沉重过,重到我走在放学路上时需要不时地捂住胸口,努力让自己不安分的心脏不要跳动得太大声。

  该怎样才好?这些天我在夜里的辗转反侧中进行了无限的构想,想了各种神态、各种动作、各种句子、各种语气,原以为无论如何也会顺畅地说出我想要说的话,可从早上走出家门与你汇合、一同前往学校起,一切在脑海中被我演绎得炉火纯青的剧本都作废了。

  清晨,我搓完手迅速将双手插回大衣口袋,顺口感叹着真冷,而你走在我身畔,说感觉最近天气回暖了些。我看见你说话时双唇微张呼出的气流在寒冷的空气中化为白雾,又很快消失不见,你的唇角似扬未扬,我知道你今天一早便有好心情。当我一手攥紧了制服包的带子,纠结着要不要把心事流畅自然如我想象一般说出来时,你猛地停下脚步,说:“莉莎,我忘记拿便当了。”好在我们走出得不算远,我陪着你小跑着回家,等到你拿了便当我们再次踏上上学路时,我脑子里一下空空如也,不知该怎么起头,将我酝酿了很多天的话告诉你。

  没出息。上课的时候,余光便能瞥见你的身影,那个时候我就在反思,早上为什么会说不出口。你在记笔记,握着笔的手指节突出,一笔一划都聚精会神,以至于你没有察觉到我的视线,直到老师点到了上课走神的“今井同学”,你才条件反射似的抬头看向尴尬站起的我。但是友希那你也一定在走神吧,我知道你在写歌词,不是在记笔记,果不其然,下课后你走到我座位前,一言不发地盯着我的笔记,然后叫我的名字。但我也只能非常抱歉地向你赔笑:“抱歉友希那——我也没怎么记,等下我去借借其他人的,我的写好了之后给你吧。”

  为什么还是没说出来?午饭时,我和你坐在天台的长椅上,打开各自的便当,我还在发愁时,瞟了一眼你的午饭,看见里面放着几片苦瓜,再看看你,嘴角又向下掉了些,蹙着眉凝视着那几片绿色的魔物。我忍俊不禁着拿起自己的筷子,直接将你便当里的苦瓜全部移到我的便当,夹起一片,说着“我开动了”放进自己嘴里,苦瓜散发清苦的香气。你看着我好久没说话,就只是静静看着我,带着你精致无瑕的面孔和无懈可击的神情。我以为我是幻觉了,我从你琥珀般透亮的眼眸中看见了如粼粼水波流转的光彩。我将自己便当里的菜分给你一些,因为你的苦瓜被我全部拿走,配菜有些不够了。“谢谢,”你轻声说着,动了筷子。在你和我轻微的咀嚼声中,我三心二意地盯着自己手中的便当,思考着要不要现在说,却又觉得不是时候,这时我听见你淡淡说道:“莉莎的便当一如既往这么好吃。”

  到底什么时候才合适?午休后一整个下午的课程我都在苦思冥想。体育课前掐着时间去更衣室换体操服的时候,我找借口让你先去了,因为害怕和你一起换衣服,虽然以前也一直都是一起这么过来的,但是今天我有心事,我怕被撞破。只是搞不清是不是我奔向更衣室的时机不对,我进来的时候你除了内衣裤什么也没穿,我的算盘打空了,我只能在你旁边的空位用力扭着头不要看你,自顾自地脱下制服。其他女生都玩闹吵嚷着,我们则一言不发像是闹别扭,与这里的空气格格不入。尽管如此,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偷看你,你纤细的腰让我觉得别人一碰就会断掉,所以我要是能一直护着就好了。你套上上衣后,我没办法看见你的腰了,接着我注意到你的内裤上印着卡通猫咪。许是我的目光愈发明目张胆,你的疑惑让我瞬间清醒:“莉莎,你在看什么?”我大力晃着头移开目光,可想到你的内裤还是笑出了声。面对你更深的不解,我只是说了“友希那很可爱”,然后在你矢口否认之际闭上嘴隐藏自己的笑意。

  于是直到现在,我与你并肩行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的颜色浸染了整片天空,连一缕薄云也不放过之际,我也只是在意着自己包里那个沉甸甸的小盒子,兀自紧张和焦急,仍不知如何将它自然大方地拿出来,并请求你收下它。

  心跳不可以再失控下去了,你在我身旁,要是被你听见,你来问我,我该怎么回答?

  我到底在紧张什么?有什么好紧张的?为什么就是迈不出那一步呢?我握紧了拳头,指甲戳着掌心的肉,疼痛也没能给我答案。走着走着你说起Roselia的事,说今年的Future World Fes迫在眉睫,我便笑着问你在课上是不是在想新歌歌词,你害羞了,偏着头说:“为什么莉莎会知道?”

  “因为一直看着友希那啊,当然会知道了。”我故作轻松地说道。

  “是吗,”你微微低下头,轻声说完,就没有下文了。

  走到家门口了,要与你分别,我的制服包拉链依然紧锁。说着再见,望着你走进自己家门,我终于大松一口气,不再觉得自己的包重得能压垮我的肩。但是坐在餐桌前吃晚饭的时候,我开始懊悔,明明和你一整天都待在一起,却没能将我包里那个无比重要的东西送出给你,我连一句起头的话都没说出来。

  吃过饭后,我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灯光晃得人恍惚,我拿出那个小盒子,打开来,将其中两枚小小的环形取出,对着灯光,上面的宝石便熠熠生辉。

  紫罗兰色是你,胭脂红色是我,戒指的内侧,镌刻着你和我的名字。

  偶然在杂志上发现这对戒指,觉得很适合你和我一起戴,于是在你那天来留宿的时候,趁你熟睡,擅自量了你手指的尺寸,然后凑齐了打工赚来的钱,买下了这对戒指,还定制了刻字,好在戒指只是普通的银制,价格并不算高昂。我像是凭着一股单纯的冲动,一股脑将这些事做完,戒指拿到手的时候也曾有过犹豫,因为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佩戴它,因为我不知道送给你戒指是在象征我们之间怎样的关系。不过就算是作为最纯粹的友谊的象征也好,我只是想和你拥有成对的东西,饰品再合适不过了。虽然说,我和你的羁绊不会因为这些身外之物加深或消退。

  手机响了,我发现是你给我打来电话,我接通了,起身下意识望向窗外,发现你正站在自己房间的窗前,看着我这边。你问我在做什么,我只能说我在发呆。我打开窗户,趴在窗框上,你也打开了窗户,与我对望着讲电话。有时候我会讨厌我们两家房子的间距,因为从我的房间的窗子伸出手,远远够不到你,要是能再近一点,我能和你讲讲悄悄话的话,该多好。

  “友希那,”我不知从哪里汲取了新的勇气,“要出门吗,就一会儿。”

  “莉莎想去哪里?”你在电话里平静地问我。你还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打算。

  再不行动的话,今天又要过去了,一天一天这样过去,我就再也送不出去了,所以我决定,无论如何,现在就送吧。不知道等一会儿当我打开戒指的盒子时,你会是什么反应。

  “公园,我现在就去,我在那里等友希那。”我说着,挂掉电话,心一横,关上窗户,飞奔下楼,一路跑向家附近的公园,那是我和你小时候经常一起玩耍的地方。

  跑到公园,在沙坑旁边的路灯下站定,我手里攥着那个装着戒指的小盒子,拍着自己的胸脯给自己顺气。不一会儿,我看见你的身影在昏黄的路灯下愈发清晰,连忙将手背到背后,打算在你停下脚步的瞬间给你这个惊喜。

  “莉莎,”你走近我,先念出我的名字,我正要开口时,你却先我一步说,“我有东西想给你。”

  “……友希那?”我被打得措手不及,除了表示困惑,说不出别的话语。

  “给,”你示意我伸手,我便掌心向上伸出右手,我以为是要我接住什么小玩意。你却让我将手翻过,只是瞬间的困惑,我就心领神会。你的手握成拳头,我想你手里也握着小小的戒指,果然当你张开手,我看见两枚戒指躺在你手心里,而且,和我背在身后藏起来的戒指一模一样。

  “友希那……这、是不是有点突然啊?”我心虚地笑着。

  “突然吗?这很平常的吧。”你说着,捻出镶着你的颜色的宝石的那一枚戒指,想要给我戴上,“尺寸是我按照我的手估计的,因为莉莎的手好像和我的差不多。”

  然后没等我说什么,你直接将戒指帮我戴到了右手无名指上。你真是的,居然戴到无名指上。我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我和你的关系分明没有到达那个程度,没有告白,没有交往,一时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不知道该不该明说,最后还是选择了默认。我知道,告白和交往的话,你是不会轻易说出来的,你一定会用别的方式告诉我,而这枚戒指,也许就是你的方式。其实我,也是一样的。

  你的手还扶着我的手,传来微凉的触感,我盯着你送我的这枚戒指,半晌才说:“友希那,狡猾。”在你的困惑不解中,我拿出了装戒指的盒子,缓缓打开来,你神色中闪过一丝讶异。

  “因为一直在纠结怎么开口,所以就算已经拿到手很多天了,我直到现在才鼓起勇气打算送给你……没想到,友希那居然先我一步。”我说着不由得语气变得嗔怪。

  你低声说着抱歉,我却觉得内心好似被蜜充满,我笑着说我没有怪你,你才放松了些许。

  “友希那居然把代表自己的戒指戴在我的无名指上哦。”我笑着挑逗你,你红着脸逃开我充满笑意的目光,一言不发。

  “那,”我向前凑近一点,让你的视线逃不开我,“我要把代表我的戒指戴在友希那的无名指上,可以吗?”

  “嗯,”你轻咬着下唇,颔首,应答的声音很小。

  “可以吗?”我重复问。

  “可以,”你一定害羞了,不然声音不会这么小。

  “友希那,再大声一点好吗?”我笑了。

  “莉莎,我要生气了。”你摆出不高兴的样子,我知道你是在假装生气。

  “好啦好啦——”

  我深吸了一口气,取出刻着我的名字、镶着红色宝石的戒指捏在手中,柔声问道:

  “友希那,现在,把手交给我可以吗?”



————————

感觉还是要说一下右手无名指是热恋(别的说法怎么样无所谓左右我是按这个写的啦

想成是订婚也没关系(明明更甜啊!)……不过我是觉得这个戒指拿来订婚有点草率了(喂

大家随意hhhh,不过我写文原意是热恋这亚子

评论(49)
热度(3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