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以外

林林总总,黄粱一梦。闲云野鹤,不过尔尔。

【リサゆき】札幌散步

因为论文ddl通宵无睡眠考试和精致补觉等不可抗力因素来迟了

不过虽迟但到,祝大家圣诞快乐,接下来的每一天也都快乐

从题目可以看出——没错打算写散步旅游系列了,这个系列会延续告白 From Lisa的时间线,一切都发生在lisa告白ykn二人开始纯纯的交往之后(嘻嘻),上一篇散步是大阪散歩



  “呜——哇——”莉莎高呼的声音由近及远。

  大通公园宽敞的道路上,她踏着雪猛地从我身边向前跑去。雪很厚,踩下去能盖住脚背,但是这不妨碍她像个七八岁的小孩儿一样浑身上下都透露着兴奋地狂奔一气。

  “不愧是北海道诶!”她停止冲刺,转身来朝着我大声说。

  “说的是呢。”我不紧不慢地赶上她。

  昨天到札幌的时候还没有下雪,本来还有一点失落,却没想到只是过了一夜,札幌的世界就全是白色了。

  “当心脚下。”我叮嘱了一句。

  “刚积下的雪没有那么容易滑倒啦。”她笑说。

  “真是的,”我说着也跟着笑了笑,停下脚步来,从路边的灌木上抓起一把雪。

  莉莎还在向前走,脚踩在雪上发出轻微的咔沙声。我将雪在手里轻轻握成一个疏松的团,跟上她。

  “莉莎。”我忍着笑平淡地叫她。

  “怎么啦?”她说着一边转过身来,正当我准备将手里偷偷捏好的雪球扔过去时,我发现她脸上带着一丝坏笑。

  只是一瞬间的迟疑,一个雪球就砸在我的脸上,而后碎成了数不清的渣块落了下去。

  不疼,脸上凉凉的。

  雪球打过来的时候下意识闭了眼睛保护自己,再睁开眼时莉莎正盯着我一个劲大笑。

  “莉莎,偷袭可不行。”我佯装成有些生气的样子说。

  “抱歉抱歉!”她投来歉意的笑,我便抓紧机会,迅速将手中的雪球扔了过去。

  雪球毫无悬念地在她脸上被击散,我感觉她好像那一瞬全身都僵硬了。

  “友希那——你不也这样吗!”她跺着脚嗔道。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强忍着笑意正经地回了一嘴。不过本来她会拿雪球扔我也是我没有料到的。

  “本来还担心友希那会不喜欢打雪仗的,”她呵出的气在空中变成了薄薄的白雾,“这下我也放心了。”

  “放心……”

  原打算问她放心什么,话还没说完,她直接从身旁捧起一大捧雪泼到我身上。

  来不及躲闪,我赶紧缩起脖子,但是没有什么用,还是有一些雪落进领子里,立马上半身就感受到了一种自上而下渐变的寒意。

  “莉莎,你这样的话我也是不会手下留情的。”我勾了勾嘴角说着,回敬了她一捧雪。

  莉莎又叫又笑着躲开:“那不如一决胜负吧!”

  “那我绝对不会输的。”我应战。

  我们在雪地里十分吵闹地打了将近半小时雪仗,甚至因为打得太热闹引来了其他过路人,也有人打起雪仗来。在这里打雪仗的人稍微一多,渐渐地就变成动辄“误伤”的混战了。

  因为沾上的雪化了,我的手套很快就湿透了,手却由冻得发僵变成了感受不到冷的麻木。

  料想莉莎的手套也是这样。想到这里,我向她宣布停战:“莉莎,我们逃开吧。”

  说着话时从别处飞来的雪球堪堪打在我身上,但是在这么多人一团混乱的时候也找不出“罪魁祸首”。

  莉莎见状笑道:“逃吧逃吧~”说完拉起我的手就跑。

  跟着她逃离了不知什么时候变得白热化的雪仗现场,这时候札幌电视塔便近在眼前了。话说回来,本来刚才就是在来札幌电视塔的路上的,走路的时候我还不时望一望这个不远不近的目的地,不过雪仗玩上头了都快忘记了。

  “友希那,稍微转下身好吗?把雪帮你抖一抖。”莉莎摘下了手套。就说吧,绝对已经湿透了。

  “嗯,谢谢。”我依言转身。

  她轻轻拍打了一番,说“好了”之后我又转回来。我也将手套摘了,说:“莉莎呢?”

  “我?”她先是困惑了一下,旋即笑着转过身,“谢谢!”

  帮她将雪拍拍干净,我感叹道:“雪天可真好。”

  “对吧?”她笑的时候眼睛都要眯起来了,脸庞两边的兔子耳坠也随她轻微的头部动作而雀跃地摇摆着。

  



  登上札幌电视塔的观景台后,我得以从90米的高度俯瞰整个大通公园和札幌的城市中心。

  “真是像一张空白素描纸似的——”莉莎在我身边发出赞叹。

  “视野相当开阔呢。”城市噪音被隔绝在地面上,此时看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便静谧了许多。刚刚明明还在地面上吵吵闹闹地,现在在室内冷静下来之后活动身体带来的热渐渐就升温了,感觉后背甚至冒了汗。

  我俩陷入了某种奇妙的沉默。转头看着莉莎的脸,发现她也热得脸颊绯红,衬得嘴唇更娇艳欲滴了。

  “莉莎、”

  “友希……”

  我与她相视一笑。我闭上嘴示意她先说。

  “太不公平了,友希那名字是三个假名。”她撅了撅嘴。确实,因为她的名字更短,所以我叫她就是会比她快,何况她心情好的时候还会拖音——她总是心情那么好。

  “算啦算啦,”她自说自话地挥挥手,“那就友希那先说吧!”

  “那我说了?”

  “嗯嗯。”她点着头,笑容里充满期待,虽然不知道她在期待什么。

  也许会期待和我所期待的一样的东西?这样一来,感觉更难说出口了,本来是打算很平常地说出来的,毕竟应该是所有情侣会在登高望远的时候做的事情吧……而且要是扭扭捏捏的样子,不就显得我特别在意这种事嘛。不过说不在意肯定是骗人的就是了。

  “莉莎……”

  她静静看着我等我说下去。被她的目光关注着,我不好意思地垂下眼睑。

  旁边假如有另一个我在看着,一定会为自己这个样子很难为情。但是,面前只有莉莎的话……即便是我总是很冷淡正经,莉莎也是见过无数次口是心非却被表情和语气出卖的我的,所以就算在她面前倔强地掩饰着掩饰不住的害羞也是没关系的吧,左右又没有其他人。

  而且吧,越是在意越会表现得害羞的啊,所以一定要堂堂正正地讲出来,反正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话。

  算了,我说话的神情我自己看不见,我说话的语气我也注意不到,莉莎眼里的我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我始终要这样信任她。

  做好觉悟后的我不加任何掩饰地直接说道:“我是想说……接吻也是可以的。”

  然后我看见她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她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她的双手也不知道该搁哪似的放在自己胸前交握起来,甚至她的肩膀也微微耸起了,再看她的双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激动,变得更水灵了。

  无论怎么说,这算是我在索吻了吧,她会有这样的反应我并不意外。

  “友希那……可以吗?”她声音稍微颤了颤。

  “嗯,这不是当然的吗?”我颔首。

  交往到现在,过去的时间并不长,而且我们保持着一种诡异的默契,除了牵手拥抱之外还什么都没有做过。我没有提过,莉莎也没有问过,目前来看她也绝对不会不由分说地“袭击”过来,所以就真的只是“发乎情止乎礼”的交往而已。

  我和她都清楚,其实只要对方一直在身边的话暂时就不会有什么别的奢求了,但是从上次一起去了一趟大阪之后我就明白了,事情总是会慢慢地发展下去。这次来札幌,一路上我也一直在想,此行会不会发生些什么、我需不需要做什么,方才沉默着望着时间静止了一般的雪景时,我便感觉有什么冲动的情绪涌了上来,这应该就是所谓的……

  这一刻来临了吧。

  她伸过手来,我看见她手指有些微微颤抖。她低声再次确认:“我怕我会忍不住做更过分的事……真的可以吗?”

  诶?才第一次就……要做更过分的事吗?

  “过分一点也没关系的。”我却没有考虑更多。

  “那……我……我要开始了?”她说着,发颤的双手抚上我的脸,而后轻柔地捧住了。

  看着她缓缓凑近的脸,我不由自主地扬起了下巴,闭上眼,迎接了她小心翼翼奉上的这个吻。

  莉莎的嘴唇很柔软,带着淡淡的唇膏香气,像是叫不上名字的什么糖果,诱人舔舐。

  “唔……”自她喉间发出了轻微而动听的声音。因为我只是想到糖果,就已经不受控制地用舌尖去舔舐她的唇了。

  于是她双唇轻启,准备接纳我更多一点。原来还是我先忍不住做更过分的事,主动和她交缠起来。

  她的鼻息轻拂着我的脸颊,让我心头愈发酥痒难耐。

  这样可以吗、那样可以吗,这样的问题要是你能少问我一点就好了,不用想太多觉得会冒犯我或者伤害我或者别的什么。我得用行动告诉你这一点。

  因为你是莉莎,所以你在我面前不需要顾忌任何事情,就算我不说,我也会全盘接受的。

  因为我也喜欢你。

  



  离开札幌电视塔的时候,我和她一言不发地牵着手。

  那个不知道持续了多久的吻还在我的嘴唇上残留有一丝感觉,好几次差些抬手去摸嘴唇,好在被我的理智压制住了。

  莉莎被我看着的话会回给我一个幸福感十足的笑容,但是盯着她看久了她就会有些不好意思地匆忙挪开视线。有些糟糕的是,接过吻之后更在意她的唇了。

  “那个……接下来是?”漫无目的地牵手在大通公园散了会儿步,太阳快要落山了,我才问。

  “这个嘛……什么来着……”她好像搞忘了,真是难得。认真想了一会儿,她才说:“啊,灯光展,友希那还要看吗?圣诞节期间好像会很热闹。”

  “听莉莎的。”我是想说如果莉莎逛累了的话不看也可以,不过如果莉莎想看的话我当然和她一起看。

  “那……稍微……看一下?毕竟晚饭还没有吃。”她征询地看向我。

  果然她想看。我笑着点头:“好。”

  “我突然有件很想很想做的事,”走着走着,她一脸严肃地说。不用想这严肃也是装的,她也许觉得自己扮正经的时候真的很正经,不过在我眼里就剩下“可爱”二字了。

  我注视着她那摇摆的粉色兔子耳坠,问:“什么事?”

  “想做一个ゆきゆきな(雪友希那)——”她竖起了食指朝我眨眼。

  我迅速反应过来,被她这个冷笑话惹得哭笑不得:“才不好笑。”

  “诶——我是很认真的哦——”

  她的声音就在我耳畔,我微微笑着听她说话,握着她的手又用力了一分。

  

评论(20)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