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以外

林林总总,黄粱一梦。闲云野鹤,不过尔尔。

【リサゆき】「情书」

情人节快乐!有情人的人快乐,嗑cp的人cp快乐!(胡言乱语


  东京迎来了小雨,工作结束后的我在一个人吃炒意面。不过这两件事没有什么必然关联,只是我照常来餐馆里解决一顿简单的晚餐,碰巧撞上下雨而已。从座位往窗外望去,夜幕已经渐渐笼罩了外面的世界,雨中汽车疾行时划过路面浅浅的水滩时发出的唰唰声在店内流淌着的轻音乐中非但没有隐去,而且更加清晰。路口的红绿灯发散的光在沾满雨点的玻璃上散出扰人的光晕,我不由得揉了揉有些疲倦的眼睛。

  心不在焉地用叉子卷着盘子里的意面,我好像在发呆,意面始终没有送到自己嘴里。目光从窗外的雨夜回到店里被灯光照得温馨的空气中,正要开始吃饭,我听见有女孩子在说话。

  “ねぇねぇ友希那——坐这里怎么样?靠着窗子哦。”

  “好。”

  “啊……今天的雨下得好长。友希那有没有淋到?伞可能有点小了。”

  “我没事。莉莎才是,肩膀都有些湿了。”

  声音从我身后来,两个女孩子说着话走到了我正对的桌子面对面坐下了。高中生?穿着制服,看起来真是年轻啊。我这么想着,看见银灰色头发的女生从包里拿出纸巾来,递给在她对面的棕红卷发的女生。

  棕红卷发的女生没有接,笑得眯起眼来。

  “想让友希那帮我擦——”她的声音像蜂蜜一样甜而不腻,说完好像嫌领带太紧,任性地将领带扯松了些,顺手解开了衬衫最上面的扣子。

  “真拿你没办法……”银发女生无奈地起身,伸手向前帮对方擦湿了一小片的肩。她大概是受不了撒娇的类型吧,特别是对面很可爱的情况下。我看见她耳根有点发红。

  接着店员来了,两个人开始点餐,视线受阻打断了我的观察,我吃了第一口意面。

  “友希那……”我听见她们说话的声音,想来她们是点完餐了,抬起头,看见棕红头发的女孩子两手撑着下巴,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银发女生问。

  棕红头发的女生张了张嘴,然后又闭上嘴,片刻之后说:“没什么,就是想叫叫友希那。”随后她勾起了嘴角。

  “是吗?”银发女生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

  两个人沉默了好一阵,我已经又吃下一口意面了,才听见银发女生柔柔地唤了一声:“莉莎。”我不看也知道她一定面带笑容,语气能听出来。

  “什么?”棕红头发的女生笑着应。

  “没什么,就是想叫叫莉莎。”银发女生如法炮制搬来棕红头发的女生刚说过的话。

  “搞什么啦真是的哈哈哈……”棕红头发的女生一定很开心,笑声明朗。

  这两个女孩子关系可真好啊。我也忍不住笑了。

  “莉莎今天心情似乎不错,有什么好事吗?”银发女生盯着对面看了一会儿,问。

  “诶?好事……倒也没有啦……大概是参加Fes的兴奋劲还没完全过去吧?”被注意到心情不错的红发女生稍稍收敛了笑容,像是要隐藏什么。

  “原来是这样。”银发女生看起来不相信她说的,但是还是配合了一句。

  “那个……友希那……”

  “嗯?”

  “你别那么看着我啊……”这位突然有点害羞的少女撇过脸面朝窗外。

  “我怎么看你了?”银发女生的问题颇有些不解风情,唇边却带着笑意,“只是和以往一样而已啊。”

  “哪有一直盯着看的……而且友希那笑什么啦……”

  “对莉莎笑有什么问题吗?我不认为有。”

  “久等,这是您点的餐。”店员上菜打断了她们的对话,我这才意识到我再不快点吃意面就要冷掉了。

  再说我一直那么盯着她们看也太失礼了,而且还在听她们对话——虽然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因为桌子离得近所以我也没有办法。这么想着,我决心暂时不要再看她们了,万一被发现会很尴尬。

  但是她们说话的声音还是分毫不差地飘进我耳朵里。

  “友希那,明天打算做什么?”

  “明天不是有乐队练习吗?”在玩乐队啊……现在的小姑娘可真都多才多艺的。

  “练习之后呢?”

  “没有安排。”

  “明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家,一个人做饭总觉得不好把握量……友希那想来吃晚饭吗?”

  “但是我家……”银发女生顿了顿,“嗯,好。”

  “太好了!”松了口气而又欢欣雀跃的声音。

  “也不至于这么高兴吧。”银发少女无奈道。

  “哈哈哈高兴不是因为这个啦。”

  “那莉莎在高兴什么?”

  被唤作“莉莎”的少女许久没有答话,引得我又好奇地看向她们,我看见她正在桌子下面悄悄打开自己的包,从里面取出什么东西来。

  “锵锵——”她模仿着电视节目开奖的声音,笑容满面着将手里的东西拿上桌面,“礼物,送给友希那的。”

  东西被她们桌上的餐具挡住,我看不见那是什么,总之不是什么巨大的物体。

  “这是?”银发的友希那面带疑惑,缓缓伸手把东西拿到自己面前,我这才看见是块长方体。

  “这样,”莉莎离开自己的位置,蹲到友希那旁边,由友希那拿着那个玩意,一番操作后,她拍拍手说,“OK啦!”

  “相机?”友希那捧着手里那有着镜头、快门、取景器的礼物怔怔发问。

  “拍立得哦。”莉莎笑着将手随意搭在友希那腿上了,那一瞬友希那似乎浑身紧张了,我从她神情微妙的变化中如是推测。

  两位高中生的关系想来不同一般吧。我远远望着她们交谈这个相机如何使用的身影,很草率也很确定地下了这个定论。我见过那款机子,宝丽来的折叠拍立得,展开后是很漂亮的复古身姿,我很喜欢,只是一直没有买,它还有个特殊的名字,让我记挂了很久。

  “友希那——一起拍一张吧!”莉莎抬头望着友希那说。

  “好啊。但是我们一起的话谁来拍呢?”

  “嗯……确实……”莉莎沉吟了片刻,在店里张望起来,我担心被发现,又埋下头。

  “找那边的姐姐帮忙拍怎么样?”我听见莉莎提议,觉得她话有所指,有点不安地抬起头,发现她们俩正看着我。

  我?但是姐姐觉得你们两个自拍会比较好。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回她们以疑惑的微笑。

  “啊还是我们自己来吧,怪麻烦别人的。”莉莎朝我抱歉地笑了笑之后转回去朝友希那说。这孩子真懂事,我不由感叹。

  “自拍?可以吗?”友希那看着手里的相机有些不确定。

  “交给我吧,没问题的。”莉莎笑着从友希那手里接过相机,开玩笑说,“友希那可不要摆奇怪的表情出来。”

  “我不会摆奇怪的表情的。”友希那也笑了。

  “那,站起来?”莉莎说着站起来了,友希那点了点头跟着站起。

  “嗯……这样就可以了吧……”莉莎又鼓捣了片刻,准备就绪,一手拿着相机,镜头朝向自己,抻直胳膊准备拍照。

  “等一下、”莉莎扭头看向友希那,她们之间距离有点大,“友希那,再靠近一点吧。”

  “好,”友希那应着又挪近了些,莉莎很自然地抬起手将她肩膀揽住了。莉莎比友希那高,莉莎微微屈膝让自己和友希那更接近一些,随后说:“那我要拍了哦?”

  “友希那~笑一笑啦!再笑一点嘛!笑起来不是很可爱的嘛!”

  “莉莎,”友希那虽然笑容柔和,但好像还是受不住了,催促道,“快拍吧。”

  “好啦好啦,要拍咯?三、二、一!”

  莉莎在说完倒计时后,在即将按下快门的瞬间,转头迅速在友希那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相纸打印的声音伴随着快门声,也伴随着银发少女红着脸嗔怪地叫着棕红卷发那人的名字的声音。

  “莉莎!”

  莉莎笑嘻嘻地抽出打好的照片,展示给友希那,说:“友希那的笑容真的很好看,可爱——”

  “这话从Fes结束之后莉莎说了很多次了……这个且不提,你刚刚怎么偷袭我?”友希那说着脸愈发红了,还强行装作生气的样子。

  “讨厌吗?”莉莎看她好像生气了,声音一下子软了很多。

  “不是。”这次换友希那将脸撇向一旁。

  “那……就是可以吗?这样的,友希那觉得可以吗?”莉莎眼里闪着光。

  “嗯……可以,吧?”

  “怎么是疑问句啦!”莉莎笑起来。

  “可以是可以,不要突然就……亲上来。”友希那转头直视着莉莎,直视了片刻目光又逃开了。

  “抱歉抱歉,下不为例~”莉莎道歉。

  “倒也没必要道歉……”友希那说着声音变小了,后面几近咕哝地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清。

  友希那说完话,莉莎舒了口气,说:“友希那,今天是什么日子呢?”

  “2月……”友希那本来面带不解,说着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我懂了。”

  莉莎深吸了一口气:“友希那……其实这个相机……”

  她停顿了一会儿,才接着说:“有个名字,”

  她没有一口气说完,说到一半静静望着银灰色头发的少女,少女亦静静回望着她,像在等她说出答案。

  莉莎倾身向前,靠在友希那耳畔轻声细语。

  随着她说出那几个字,友希那愣怔了弹指时间,旋即笑意盈盈:“谢谢,莉莎。”

  “我也要说谢谢,”莉莎离开她耳畔,轻快地说,“谢谢,友希那。”

  “这张照片可以让我留着吗?”接着莉莎两手捏着照片,按在胸口,期待地问。

  “莉莎想要就留着吧,我都可以。”

  “回家把它夹在最喜欢的那本恋爱小说里!”

  “不要夹进作业本里就好。”

  “提醒我了。友希那——你是不是还没写完作业?”

  “吃饭吧,莉莎。”

  两个女孩子终于回到用餐的轨道上时,我感慨万千地低下头,却发现不知何时我已经把意面吃干净了。

  用餐巾纸擦了嘴,招来店员结了账,我便离开了这家气氛相当暖心的餐馆。该回家休息了。

  走出门,撑着伞经过窗外时,我看见那两个少女说说笑笑,店里暖调的灯光穿过玻璃窗,顷刻填满了我的心。我不禁好奇,她们的夜晚会怎么度过呢?在公园雨夜散步?吃完饭后换一家店再坐着聊聊天?送对方回家、在家门口说好久的悄悄话?或者说,直接到一方的家中去?年轻人都是怎么度过今天的?

  今天是什么日子呢?今天是2月14号。

  那台相机有个名字,叫“情书”。


——————————————

路人视角酸死我了awsl

至于为什么非得是吃意面呢……

评论(27)
热度(3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