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以外

林林总总,黄粱一梦。闲云野鹤,不过尔尔。

【リサゆき】大阪散歩

感觉好像有几天没更短篇了。不过请放心脑洞相当充足只要有时间都可以写。梗来自群友发的我也还不知道是什么访谈的翻译截图,yukki和aiai谈到ykls旅行然后说去大阪的话ykn绝对会迷路(ykn:我要换声优!)。然后实际上写到一半已经基本上和这个梗没什么关系了。纯甜饼放心食用。时间线是在告白 From Lisa之后(暗示没看的快去看)


  该是怎么一回事呢?我居然搞不清自己现在在什么地方了。

  啊……也不是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就是在大阪而已,但是大阪确实也不小,不过是从心斋桥那边跟着一只小白猫一路走过来,回过神就已经不知道自己的位置了,来时的路也完全想不起来。

  果然最遗憾的是那只小猫被跟丢了。我长长叹了口气。

  我现在在一个看起来有些老旧的街道上,甚至连个过路的人也没有。

  刚刚有两个小孩子追追打打地跑过去,本来想叫住他们问问路,但是看他们玩得那么高兴,也不知道该怎么打断他们,最后还是望着他们跑远了。

  莉莎如果在的话,应该会像邻家姐姐一样和善地叫住他们然后询问路线吧。要是这样的话,感觉会有些嫉妒这些小孩,甚至有点希望自己也还只是个小孩,任性或者撒娇都可以为所欲为,那个时候莉莎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呢?

  但是现在不是想这些奇奇怪怪的事的时候,莉莎找不到我了一定会着急的吧?本来只是说去买章鱼烧让我在原地等她的……我也并不是一心想四处乱跑,莉莎叮嘱不要随意走动的话我还是有好好听的——只是突然出现的那只猫看起来瘦瘦小小好可怜的样子,最后还是神不知鬼不觉地跟过来了。

  会不会惹莉莎生气呢?因为我没有好好听话。

  当务之急是找到莉莎和她汇合。我开始在街道上找回去的路,看见有点眼熟的路口便拐弯。

  但是这好像不是很奏效,心斋桥一带应该很繁华的,毕竟是商业街,但是我走到的地方感觉越来越冷清,至少不是那种商区的感觉。

  这个时候要是有地图看一下就好了啊。我叹息。

  地图……手机上好像有APP可以看……手机?我突然反应过来,翻出手提包里的手机,打开一看莉莎给我发了几十条LINE,还有十来条莉莎打来的未接来电。

  这看来真的很不妙了……我拧着眉打开LINE让莉莎发来的所有消息变成了已读,再回复了一条:“莉莎抱歉,我好像有点迷路了。”

  随后又迅速补上一条:“正在找回来的路。”

  一秒之后我发出的消息就显示了已读。接着电话就打过来了。

  看见来电显示上リサ的字样我一下就安心起来。

  “友希那?”莉莎在电话那头背景声还有些嘈杂,好像在什么人很多的地方。

  “莉莎,我很快就找到路,不要着急。”我怕她担心过头。

  “‘不要着急’什么的明明是我的台词啊真是的——”莉莎好像还是挺着急的,就算她努力放松地讲话了,“友希那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吗?有什么标志物也好?”

  “抱歉,没有。感觉已经走出商区了。”我说,“刚准备用手机查查位置,看见莉莎的信息所以才先回复了你。果然还是不习惯手机上这些功能,也忘了自己还带着手机了,抱歉。”

  “没事,友希那不用向我道歉,”莉莎说,“那……我先挂掉电话,友希那查一查自己在哪里然后把位置用LINE发给我可以吗?不要再乱走了哦,就在原地等我好吗?”

  本来查地图之后我应该就可以按照地图走回去的,莉莎只用等着我就好了……

  “嗯,好。”我还是答应了莉莎。

  手机查了位置之后确定果然没有走得太远,于是将定位发给了莉莎。

  没过多久我就远远看见莉莎一手提着包一手端着似乎是章鱼烧的盒子跑向我。

  没有思考什么,我也迈步朝她跑过去。

  “友、友希那,对不起,章鱼烧有点凉了。”她是一路跑过来的吗?气喘吁吁好像很累的样子。

  而且为什么不问我怎么乱跑,在意的居然是章鱼烧凉了……

  你稍微责怪我一下也好啊,不然这感觉好难受。

  “莉莎,我这边才是,对不起,”我说,“看见一只猫就跟过来了……”

  “好啦好啦,我就知道如果不是有什么原因的话友希那不可能丢下我乱跑啦——而且你看,不是说要一起吃章鱼烧的吗?”她向我展现出像晚霞颜色一样好看又温暖的笑容。

  “谢谢,”我轻声说。

  “行啦!再不吃真的要凉透了!天气这么冷,”她说着将提着的包挎在肩上,然后来牵我的手,“那边好像有地方可以坐下吃哦……诶?友希那你手怎么这么凉?”

  如果不是她热乎的手碰到我,我也意识不到自己的手凉得像冰块儿似的。

  于是我迅速抽回手揣进外衣衣兜里:“等一下再牵手吧。”

  没想到莉莎直接将手放进我衣兜里再次握住我的手:“友希那……你这衣兜也完全不暖和啊……就当我帮你暖手吧,没关系的。”

  “但是……”我说着,她将我的手拉出来,然后放进她的衣兜里。

  她的衣兜里像被炉一样暖烘烘的。好神奇,莉莎为什么身体总是热的呢?一时竟有些羡慕,这样冬天一定很好过的吧。

  “怎么样?”她朝我眨眨眼。

  “莉莎总是暖暖的呢。”我将脸埋进围巾里。不止身体总是散发暖意,心也是。

  “大概是体质就这样啦——夏天就糟糕了,好热的,”莉莎说。

  因为我的一只手被她握住在她的衣兜里,我们走得很近,几乎要贴在一起了。有时她可能会轻轻撞到我,然后她又会很快往自己的方向偏开一点。

  “总感觉,和友希那出来旅行好棒!”莉莎突然感叹。

  “怎么突然这么说?”

  “因为平常不会这样的吧……”莉莎想必在说牵手揣同一个衣兜这样的事情?

  “莉莎如果喜欢这样的话平常也可以,我无所谓的。”我说着感觉脸有点烧。

  “诶?!”莉莎果然吃惊了,我心里窃笑。

  “莉莎不愿意就算了。”我接着逗她。

  “诶——怎么这样——”她如我愿地露出不甘的神情。

  “那,就算回东京了也可以天天牵手吗?友希那没问题?”她转而笑着问我。

  “嗯……嗯。”我越发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还跳了下去。虽然牵手真的没什么,但是如果是上学或着去练习的时候牵手,还是挺不好意思的。

  “我说的可是这种牵手哦?”她笑容如常,只是笑得眼睛都虚起来了,不知到底是多高兴。

  在她的衣兜里她原本握着我的手动了动,引导着我与她十指相扣起来。

  “是这种哦,放学路上想这样和友希那一直牵着手回家。”她稍稍偏头,凑近了柔声说。

  “那,莉莎觉得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呢?”我提问。

  这个问题让她一愣,她“诶”了一声,开始认真考虑起来。

  我和莉莎是什么关系呢?

  青梅竹马,这谁都知道的;Roselia的关系很好的主唱和贝斯手,也是显然的;同班的挚友,当然了……

  我喜欢莉莎,莉莎喜欢我,莉莎向我告白了,我们开始了情侣间的交往,就在前不久。不过我们好像确实没有明说交往的话吧……

  “恋……”再看莉莎的时候我发现她居然羞红了脸,说话也扭扭捏捏起来,“恋人?”

  “怎么是问句?就是恋人啊。”我强作脸皮厚地说。

  “友希那……”她一脸感动地看着我,眼里水汪汪的。

  我被她这一看再也绷不住了,匆忙扭过头去免得暴露了我也很不好意思的实情。

  “友希那——”她又叫我,听起来像撒娇讨人欢喜的猫咪。

  “怎、怎么了?”我因为她的声音而心神大乱。

  “出门忘记带围巾,脖子好冷……稍微……分我一点?”她可怜巴巴地盯着我。

  我这才注意到她脖子光溜溜暴露在寒风里。

  “莉莎,如果冷的话要及时说。”我沉声说着,解开我的围巾想帮她围上。

  她却将我的手按住,低头说:“可以和友希那围一条吗?”

  “那、那样怎么走路啊……”

  “走近一点咯?”她笑了笑。

  “莉莎……”我无奈将围巾分一半给她,这样一来我和她真的一步也不分开了。

  “什么?”她心满意足地笑问。

  “不许撒娇我说过的吧,”我沉沉说着,但丝毫没有责备她的意思。

  “抱歉抱歉——”她轻快地说着,“因为每次友希那这样都很可爱嘛。”

  她说完,一手揽住我的腰,我又与她挨得更近了。

  “莉莎,”我红着脸叫她。

  “嗯?”她转头看我。

  看见她的笑脸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就这么被她揽着也挺好的,因为她是莉莎。

  正好看见前面有一家奶茶店,我就势说:“想喝珍珠奶茶。”

  莉莎果然开我玩笑说:“会胖的哦?”

  “天气冷。”我解释说。

  “好啦好啦不要这幅表情嘛,我开玩笑的,”她说,“那一起去买吧!友希那想喝哪种?”

  “莉莎喝哪种我也……”

  “友希那——可爱!”

  “不要突如其来地这么说。”

  “OK——友希那说什么就是什么。”

  她朝我wink了一下。

  莉莎,可爱。

  

————————

yysy真的好危险,我拿ipad码完同步到电脑上准备发的时候发现同步失败差点以为这篇白码了hhhhhh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