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以外

林林总总,黄粱一梦。闲云野鹤,不过尔尔。

【リサゆき】告白 From Lisa

又不知所云了

总之ykls快点结婚啊!


  读过的恋爱小说里,总会有主人公长时间地看不清自己的心意,迟迟无法察觉对方的重要性,又或者是不能理解对方对自己的心思,从而没能珍惜那些两人共度的宝贵的时光,直到两人之间已经隔了重重山障,才恍然大悟地采取一切可能亡羊补牢的行动去挽回一切——当然,如果没有这么虐心的话,一方因另一方的短暂远离而明白对方的重要,这也是常见的套路。

  我的话……这种事很难说,友希那离开我还是从未有过的事吧。

  就算傍晚在家门外告别,次日清晨还是会在家门外相见。

  如果说哪一天的生活突然没有了友希那——这实在是无法想象。上学放学的路程也好,课堂上不时的走神也好,午休时间的盒饭也好,Roselia的录音棚练习也好,晚饭也好,和她的房间正对着的窗台也好……这些事物好像离开友希那就已经完全不再是本身的样子。

  没有友希那的世界大概是要重新构建了,如此困难的事情,我绝对做不到的吧。

  “友希那——”

  “怎么了莉莎?”

  她说出我的名字时,还是那略带低沉、语调柔缓、吐字清晰的声音。

  我望着前面通向人行天桥的阶梯,暗暗下了决心,说:“这里的台阶我想稍微试着走一走啦。”

  友希那显然感到不解了:“是吗?但是我们不需要过马路的吧,简单地走下面不就好了吗?”

  “哎呀,只是我突发奇想嘛!友希那走下面,我走上面不过街,从前头的台阶再下来就好啦。”我笑着说。

  “虽然还是不太明白莉莎想做什么……”她困惑地点着头,“莉莎想的话就这么做吧。”

  “好——嘞!”我轻快地应着,向前小跑几步,踏上了天桥的阶梯。

  一、二、三、四……我默默数着,忍住不停涌出的想要回头看看友希那的想法。

  她一定也正向前走着吧,就在我旁边的下方的平面上。

  只是身边骤然空了,还有点不习惯。毕竟连余光里也空无一物,连她的发丝也见不着。

  不安?

  当我踏上最后一级台阶,到了天桥上时,我似乎稀里糊涂又明确无比地下定了什么决心。

  “莉莎?”

  下面传来友希那唤我的声音。

  是我愣在这里没有继续向前走的原因吗?

  我转身,趴在栏杆上,向下看,她就站在下面,是跟我一起走到这个位置的吗?

  我走在台阶上的时候,她的双眼有好好看着我的身影吗?

  只不过现在的话我也不能要求她好好注视着我啊,虽然如果她没有看我的话,绝对会不甘心的,就算我觉得友希那做她自己想做的一切事都是对的。所以……

  “呐,友希那——”我俯在栏杆上和她隔了数米远。

  “什么?”她微微抬着头看我,那抬头的幅度恰到好处,不会显得过分仰视着什么。

  我吸了口气,笑着大声说:“喜欢你!”

  ……

  短暂的沉默。

  “诶?”她好像刚从什么千思万绪里回过神,看着我的眼里充满惊异,同时双颊也开始泛红——不知道是不是托了夕阳的福呢。

  “怎么说起这个?”她好像在努力保持语气的平稳,但是对我来说其中的一些小惊慌又怎么藏得住呢。

  “因为啊……”我似乎真的思考了一下,“因为喜欢友希那,想和友希那一直在一起。”感觉其实并没有回答问题。但是不重要,只要把想要传达的说出来就好了。

  她的脸瞬间变得更红了。

  “喜欢什么的……”她说着说着垂下眼眸。

  “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我说着竟越发认真起来,“是恋人之间那种独一无二的喜欢,是……想要交往的那种喜欢……”

  “莉莎……”友希那叫着我的名字,又陷入了沉思。

  “友希那不想吗……如果这样的话抱歉,”我干笑道,“突然之间我在说些什么哈哈哈……走吧走吧!”

  “不是的。”友希那却斩钉截铁地否定道。

  “我也想……一直……和莉莎在一起。”她一字一顿地说。

  “突然听见莉莎的心意,我很开心。”她扬着头朝我微微勾起了嘴角,那双直直看着我的眼睛里流转着些许水光。

  “那——”我不自觉地拖长了音,“友希那,回家的路上可以牵手吗?”

  “可以。”她笑着说。

  “周末可以去约会吗?”我一边说着,一边向台阶下走。

  “练习结束的话,可以。”我每向下走一步,友希那也随着我向前走一步,于是我们都保持在一条线上。

  “回到家晚上可以在房间窗台上聊天吗?”

  “可以。”

  “送给友希那猫咪围巾可以吗?要戴出来哦。”

  “当然可以。”

  “想听友希那多夸夸我的饼干可以吗?”

  “可以……现在?!”

  “友希那——想吃友希那的料理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真的可以吗?”

  “想要抱抱可以吗?”

  “可以。”

  当我走完最后一步阶梯,踩在地面上时,友希那正在我面前,朝我温柔地笑着。

  “抱抱以上的事情可以吗?”

  “可以……的吧。”她稍微犹豫了一下。

  我笑出声来,张开双臂,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就将她整个人环在自己怀里。

  “果然抱抱以上的事情现在做不太出来呢!”我感受着她的温度,说道。

  “……嗯,也是呢。”她微微点了点头,我感觉到了。

  “友希那好暖和,不想放开了啊——”我诚实感叹道。

  友希那好像轻轻叹了口气:“不放开的话就没办法继续走路了啊。”

  “再抱一会儿好不好?”我请求道。

  “好,十秒。”

  “诶——才十秒的吗——友希那小气鬼。”我哈哈大笑着“埋怨”。

  “小气的话一开始就不要你抱了。”她嗔道。

  

评论(14)
热度(3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